注册

汉产民用无人机首次“飞”出国门 华盛顿受追捧(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产民用无人机首次“飞”出国门 图为:汉企易瓦特技术总监丹尼斯(左一)在华盛顿展会上介绍无人机 前晚,湖北易瓦特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瓦特”)一行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结束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美

原标题:汉产民用无人机首次“飞”出国门

图为:汉企易瓦特技术总监丹尼斯(左一)在华盛顿展会上介绍无人机

前晚,湖北易瓦特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瓦特”)一行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结束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美国无人机展会行程。这是汉产民用无人机首次“飞”出国门。不仅如此,在参展的4家中国内地企业中,汉企易瓦特作为展出机型最全的一家,引起全球媒体的关注。

汉产无人机华盛顿受追捧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江岸经济开发区,刚刚返汉的易瓦特公司执行董事赵国成聊起了此次华盛顿之旅。

赵国成介绍,由他带队,公司一行六人本月10日乘飞机前往美国华盛顿。13日至15日,公司的八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等三款机型以及自驾仪,在美国无人机展上展出。“由于机型全面、性能优良引起瞩目,全球多家媒体找我们采访,表示对中国民用无人机的极大关注。”赵国成称,在展会上展出的众多八旋翼无人机中,易瓦特的那款载重量最大,达到5公斤。而且,易瓦特也是唯一一家展出无人直升机的中国企业。

据介绍,3天展期,来自欧美以及日本、非洲等地的近20家企业有意愿购买易瓦特的民用无人机。此外,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的8家上游企业也表示,愿意在设计概念、自驾系统、电子通信、复合材料等方面跟易瓦特进行配套合作。

“走出去”让汉企领先沿海

易瓦特参加的这次美国无人机展,据称是全球最顶尖级的无人机展会,每年一届,展出的无人机除军用外,还包括民用。今年,该展会吸引全世界300多家企业、4000多名专业观众参展。

遗憾的是,参展的中国内地仅有4家企业。赵国成介绍,除了易瓦特外,2家来自广东,1家来自北京。而且,就展出的机型来看,另外三家均显得比较单一。“广东的那2家各展出1款小型四旋翼无人机,但载重量不高。北京那一家展出的只是无人机的自驾仪。”

赵国成坦承,参加美国无人机展有较高的门槛。一方面,参展企业必须成为美国无人机系统峰会的会员,而要拿到会员资格,企业在规模、技术等方面都要达到该峰会定下的严格标准;另一方面,参加无人机展会,光会费就高达10多万元人民币,如果加上来回差旅费就更高。易瓦特为参加此次展会,来回11天花费近70万元。“据我估计,全国目前拿到会员资格的企业也不超过6家。”赵国成称,他本人一贯注重参加各类国际展会。去年,美国无人机展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他作为专业观众参加。其间,他向美国无人机系统峰会提交了易瓦特的各种资料,并最终获得了会员资格。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国民用无人机得到迅速发展,但起步晚、科技含量不高的现状仍是最大不足。“我们的无人机技术最少落后欧美20年。”赵国成称,国内无人机企业必须走出去,了解前沿技术、机型,通过消化吸收,提高自主创新水平,早日缩小差距。

正好易瓦特为改良国产无人机性能,特别注重人才引进。去年,赵国成参加北京航空展时,被一款无人机机型和性能吸引,并找到设计者美国无人机专家丹尼斯。两个月前,丹尼斯加入易瓦特公司,担任技术总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无人机 国门 易瓦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