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药集团落子湖北 汉产凉茶搅热饮料大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凉茶企业纷纷扩张版图 广药集团落子湖北 汉产凉茶搅热饮料大战 超市里的凉茶 清热祛火的凉茶从岭南风靡全国,成为饮品市场的一匹黑马,并正在成为撬动财富的大产业。 记者从广州博览会获悉,8月23

原标题:凉茶企业纷纷扩张版图 广药集团落子湖北

汉产凉茶搅热饮料大战

超市里的凉茶

清热祛火的凉茶从岭南风靡全国,成为饮品市场的一匹黑马,并正在成为撬动财富的大产业。

记者从广州博览会获悉,8月23日,广药集团广州医药与湖北秦吉达药业有限公司签约。广药将在武汉建设生产基地,武汉市民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喝到汉产凉茶。

江城的凉茶市场,或将掀起一场品牌大战。

广药生产基地落子湖北

凉茶市场增长迅速,但缺少自己的生产基地,成为限制广药王老吉发展的拦路虎。

据了解,目前王老吉在武汉市场主要靠委托代工企业生产,产量得不到保证,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8月23日,广药集团广州医药牵手湖北秦吉达药业有限公司,成立“湖北广药吉达医药有限公司”。根据广药集团在湖北省的投资发展规划,湖北凉茶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武汉将成为辐射整个华中地区的生产基地。

湖北秦吉达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文兵表示,广药吉达目前正在湖北建立销售平台及现代物流中心。除王老吉之外,广药集团旗下的白云山凉茶、潘高寿凉茶、陈李济植物饮料等也将在湖北实现生产,辐射整个华中地区。

“珠江水”版图全国扩张

作为岭南地区的地方性饮料,凉茶不再是饮品里的“另类”,如今已成为饮料产业的一匹黑马。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商超发现,凉茶产品占据了饮料货架的黄金位置。

在汉口西北湖的一家中百超市中,除王老吉、加多宝之外,还有福建达利园出品的和其正凉茶、旺旺集团推出的老翁凉茶等。

凉茶受到消费者的普遍喜爱。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吃辣,清火又饮用方便的凉茶如今是他最常喝的饮料。

目前,广东凉茶已悄然成为饮料市场的重要构成部分。广东多家凉茶企业已计划明年加快“南征北伐西进东拓”步伐,在全国扩张“珠江水”版图。

凉茶挑战碳酸饮料

前不久,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公布的2012年我国饮料行业1至3季度运行状况分析报告。截至2012年9月末,饮用水、碳酸饮料、茶饮料、 凉茶、果汁、功能饮料分别占据了我国饮料业25.7%、21.9%、16.4%、7.2%、22.2%和6.6%的销量份额。

就细分品类的比重变化看,茶饮料、凉茶、功能饮料、饮用水所占份额较去年有所提高,尤其是我国凉茶行业表现一枝独秀,市场增幅同比超过30%,远高于同比增长10.6%的行业平均水平。而曾经饮料品类中的“老大”碳酸饮料份额则继续前些年的低迷,呈下降趋势。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饮料新品开发混搭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饮料“混搭风”盛行,娃哈哈营养快线就是其中混搭饮料的成功案例之一,可口可乐也曾推出过“茶味”雪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凉茶 药集团落子湖北 集团落子湖北图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