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超美成头号制造国 工业产值为美国的126%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目前在世的人们,一生从未经历过这样一件事——美国竟然不是世界工业的领头羊。世界最新数据表明,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工业生产国,而且,是“远远”超过。 联合国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金融危机前的2

目前在世的人们,一生从未经历过这样一件事——美国竟然不是世界工业的领头羊。世界最新数据表明,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工业生产国,而且,是“远远”超过。

联合国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只有美国的62%,而到了2011年,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就已经是美国的120%——2011年,中国工业生产总值达2.9万亿美元,美国为2.4万亿美元。

联合国2012年数据目前尚未发布,所以笔者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数据来佐证笔者关于以下趋势的判断——2011年12月至2012年12月,中国工业产出增长了10.3%,而美国只增长2.7%。美国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工业总产值3.7万亿美元,美国只有2.9万亿美元——意味着,中国工业总产值是美国的126%。

在工业总产值中,我们仅以制造业为例——即排除矿业、电力、天然气、水务的产值——2007年,中国的产值是美国的62%,2011年,这个数字变成了123%。不仅是2011年,中国超过美国的幅度在2012年、2013年继续增大。不仅美国式微,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望中国项背”。

因此,从联合国、世界银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数据都可以看出来,中国从2007年连美国工业产值的2/3都不足,发展到“远远超过”美国工业产值,仅用了6年。

在过去6年中,中国工业产值几乎翻了一番,而美国、欧洲、日本却连危机前水平都还未恢复。

从全球格局变化背后的意义来分析,中国工业产值的上涨所蕴含的深意和影响远远超过工业自身。整整100年,美国从未被任何国家取代其工业领袖国地位。中国现已确立了其世界第一工业生产国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美国 工业 超美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