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 或获失业保险缴费额的50%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企业即日起可申请稳岗补贴 最高可获失业保险缴费额的50%为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培训,减轻企业负担,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培训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实施办法》。用人

原标题:武汉企业即日起可申请稳岗补贴 最高可获失业保险缴费额的50%

为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培训,减轻企业负担,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培训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实施办法》。用人单位即日起可申请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最高可达用人单位上年失业保险缴费额的50%。

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符合三个条件:全员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上年度没有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非因企业原因产生的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除外);按规定使用职工教育经费,积极开展职工培训,提升职工技能。

“非因企业原因产生的失业人员”是指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合同期满终止劳动合同的,本人自愿解除劳动合同的,违法违纪被除名解除劳动合同的。

新办法规定,企业每年可申请一次稳岗补贴,向失业保险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其拨付与企业对职工教育经费的支出额挂钩,分为4档:企业上年职工教育经费支出总额达到工资总额1%的,补贴额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失业保险缴费额的50%拨付;教育经费支出总额达到工资总额0.8%的,按其缴费额40%拨付;教育经费支出总额达到工资总额0.6%的,按其缴费额的30%拨付;教育经费支出总额不足工资总额0.6%的,按其缴费额的20%拨付。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企业 失业保险 补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