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三包或难在汉落地 退车不可能 换车有条件


来源: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退车不可能,换车有条件 汽车三包或难在汉落地 “即使汽车三包法10月1日开始实施,退车几乎是不可能的”昊瑞名车定制中心一名销售经理这样告诉记者。退车不可能,换车有条件,几乎成为武汉汽车经销商

原标题:退车不可能,换车有条件 汽车三包或难在汉落地

“即使汽车三包法10月1日开始实施,退车几乎是不可能的”昊瑞名车定制中心一名销售经理这样告诉记者。退车不可能,换车有条件,几乎成为武汉汽车经销商对汽车三包规定的业界共识。

今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公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汽车三包规定”),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据规定,家用汽车三包有效期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武汉市质检局巡视员刘贵元表示,汽车三包规定将理清汽车生产商、经销商和车主之间的利益关系,突出生产者的第一责任,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武汉多家汽车经销商表示,目前退换车存在现实难题,包括汽车质量问题的鉴定、汽车修理期间提供代步工具还是交通补偿、退换车费用谁买单以及退换车辆如何处理等问题。业内人士表示,经销商一般只会同意有条件的更换除发动机、变速器、悬架之外的其他汽车部件。这种更换费用需要经销商和车主协商,车主和经销商各承担一部分费用。

武汉市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斌表示,车主交给经销商的购车款大部分都交给了汽车生产商,车主维权只找经销商,利益分配不公平使经销商不愿履行三包规定。许多提前实行汽车三包规定的经销商反映,经销商提供三包服务,在增加汽车销量上的帮助很有限,却给日常销售工作带来较大影响,“吃力不讨好”。

昨天,记者在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武汉竹叶山分会上了解到,汽车三包政策或在汉遭受汽车经销商的巨大阻力。目前,经销商和生产商利益分配不均是其根源,行业协会和业界人士呼吁建立一个汽车鉴定的权威认证机构,但解决汽车经销商和生产商之间的利益分配问题还遥遥无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汽车 经销商 规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