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鼓励民企分8000亿城建"蛋糕" 5项目拟投资63亿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鼓励民企分8000亿城建“蛋糕” 昨日,武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武汉市城建委、市水务局、市城投公司、市水投公司与民营企业对接会,鼓励民企参与分享8000亿城建“蛋糕”。 武汉市委、市

原标题:鼓励民企分8000亿城建“蛋糕”

昨日,武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武汉市城建委、市水务局、市城投公司、市水投公司与民营企业对接会,鼓励民企参与分享8000亿城建“蛋糕”。

武汉市委、市政府2012年出台了“城建攻坚”五年计划(2012-2016年),推进24类工程130个重点项目,投资约8000亿元。该市为鼓励民企发展,于今年补充出台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武政[2013]27号),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市政公用事业领域。

鼓励民间资本以独资、控股、合资等方式开展投资活动,以BT(建设-移交)、BOT(建设-经营-移交)、TOT(转让-经营-移交)、委托/代建等方式进入城市建设领域。中森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巨云在会上提到:企业做得再大,也还是要找合作伙伴,如万达在长白山的投资,也找了5家合作伙伴,建议民营企业团结起来,合作共赢。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学忙指出:政府招投标是按规定办,细分市场、规模小的企业不适宜参与,如果民企捆绑做大,能接下二三十亿以上的项目,政府也愿意接受。政府倾向于整体打包,而非分发给中小企业。

5项目拟采用BT模式总投资63亿元

根据2013年武汉市城建计划,今年城投公司计划实施城建项目116项,年度总投资约207亿元,约占全市城建计划的30%。其中5个建设项目拟以BT模式由投资人负责投资建设,再由城投公司代表政府进行回购,这5个拟开展合作的项目分别为:

1、建设大道延长线(二七路—兴业路)工程,总投资约5.08亿元,建设期约20个月;

2、古田一路北段(长顺路—金银湖南街)工程,总投资约6.42亿元,建设期约1年;

3、汉阳大道(滨江大道—三环线)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建设期约1年;

4、解放大道(黄浦大街—循礼门)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建设期约1年;

5、岱家山大桥及两岸接线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建设期约两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企业 鼓励和引导民间 合作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