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布斯发布中国A股家族企业百强榜单 三鄂企入围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中国家族企业调查报告 三鄂企入围A股家族百强榜在昨日的A股100家上市家族企业榜单中,注册地在湖北的有三家:九州通以295.08亿元排名第5、鄂州的东方金钰以48.27亿元排名67位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中国家族企业调查报告 三鄂企入围A股家族百强榜

在昨日的A股100家上市家族企业榜单中,注册地在湖北的有三家:九州通以295.08亿元排名第5、鄂州的东方金钰以48.27亿元排名67位、谷城的骆驼股份以39.73亿元排名77位。

与去年榜单相比,入围企业家数没有变化,但东方金钰和骆驼股份排名有明显提升。其中,九州通仍居第5,东方金钰从去年的第94上升了17名至67名,骆驼股份从第98上升21名至第77名。

榜单显示,九州通为刘宝林家族控制,是中国医药商业领域具有全国网络的两家企业之一,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第1位,中国企业500强;东方金钰为赵宁家族控制,注册地在鄂州,是目前国内翡翠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骆驼股份由刘国本家族控制,位于襄阳谷城,是一家专业从事铅酸蓄电池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四条世界先进水平的蓄电池冲扩成型生产设备以及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其中汽车用蓄电池产量位居全行业前列。

今年在港上市的50家最大内地家族企业名单中没有湖北企业,居榜首的仍然是黄光裕家族控制的国美电器,榜单显示该企业2012年度营业额为491.58亿元。

■链接

该报告认定的家族企业是企业所有权或控制权归家族所有,以及至少有两名或以上的家族成员在实际参与经营管理的企业。“所有权”强调,企业实际控制权属于某个以血缘、姻亲关系为联结的家族所有;“家族”则强调,对于仅一人控股或无亲属关系的几人(无论是否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控股的、且无控股股东的亲属持股或任职的情况,也不将该企业视为属某个家族所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家族 企业 报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