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 阎志85亿元跻身37位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阎志跻身富豪榜第37位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王健林再登榜首 “地产大王”王健林最近很忙,本月内两次登上胡润富豪榜单。昨日,“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财

阎志 资料图

原标题:阎志跻身富豪榜第37位

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王健林再登榜首

“地产大王”王健林最近很忙,本月内两次登上胡润富豪榜单。昨日,“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财富1010亿元蝉联首富,这是他四年内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而就在本月11日,王健林首度问鼎“2013年胡润百富榜”榜首。

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共有50位富豪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5%,达到75亿元,为历年来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提高22.5%,达到157亿元。身价百亿及以上的富豪比去年增加9位,达到33位。平均年龄53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大一岁。

湖北唯一上榜的地产富豪是来自卓尔的阎志,以财富85亿元排名37位,较去年上升一个位次。

前后两榜单,财富为何有出入?

“胡润地产富豪榜”是“胡润百富榜”的子榜单,此次是胡润研究院第八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房地产行业的造富能力不容小觑,在今年胡润百富榜前1000名中,每四个人中有一人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每十块钱的财富中,有将近三块钱是来自房地产。

值得关注的是,9月11日,百富榜在北京发布,王健林以1350亿元财富首度超越宗庆后,晋级中国新首富。然而,昨日发布的王健林的财富数字则只有1010亿元。

间隔短短十几日,首富财富为何大“缩水”?榜单给出的解释是,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15日,财富数字与百富榜总榜上的不同,是因为子榜只计算富豪房地产部分的财富,并非富豪财富缩水。

据了解,“地产大王”王健林以财富1010亿元蝉联“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首富,2007、2008年的地产首富杨惠妍家族今年以财富425亿排名第二。此次是王健林四年内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财富比去年上升124%。目前王健林直接及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1%的股份。地产占个人财富的80%。

最有话语权地产富豪集中在北京

从企业总部看,北京和广东仍然拥有最多房地产企业,分别有14人和12人上榜,占整个房地产榜的一半多。其中广东比去年增加1位。上海排名第三,有5人上榜,比去年减少1位。浙江排名第六,比去年下降两位,人数比去年减少一半多。

北京是绝对第一,前十名中总部在北京的有6家,其次是广东,有3家。同时北京也是富豪中拥有话语权比例最高的地区。北京有5位政协委员,其次是广东,有3位,上海、四川、福建、辽宁各有一位。排名第6的吴亚军和排名17的魏少军均为人大代表,吴亚军也来自北京。

从出生地上来,粤商最多,有11位;其次是闽商和浙商,分别有7位和5位。

阎志以85亿名列37位,排名较去年晋升一位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今年房地产榜有9位新人上榜,占房地产榜总人数的18%,格局趋于稳定。去年有8位。张近东以180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榜单解释称,张近东财富增长主要是因为胡润研究院了解到他在苏宁置业的股份较之前增长超过4倍。而黄其森的财富增长主要是因为股价增长。

因没有够上75亿元的上榜门槛,今年有10位企业家跌出榜单。他们是:源昌集团的侯昌财、恒大置业的包计干、福晟集团的潘伟明、国都集团的柴慧京、阳光100的易小迪、合景泰富的孔健岷、新城实业的王振华、王晓松父子、开元旅业的陈妙林、银亿的熊续强和东福实业的俞培俤。

湖北地产“一哥”阎志旗下的卓尔表现不错,以85亿元的财富名列37位,排名较去年晋升一位。据了解,阎志主要财富来源是2011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卓尔发展集团,这是湖北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民营企业,除了地产业务外,公司还涉足传媒、物流、纺织等行业。

积玉桥地块晒3年,多卖5亿

联投置业8.8亿拿地

本报讯(记者 田立平)武汉9月进入土地密集拍卖期,昨日,17宗地块成交28.4725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联发瑞盛武昌滨江地块由联投置业以8.889 亿元底价拿下;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6.46亿元竞得光谷一宗住宅用地进军武汉,楼面地价4750元/平米,溢价率116%。

在武昌临江大道,昔日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已被围了起来,面向临江大道的墙壁,已有石灰脱落迹象,一楼窗户也被堵得死死的,临墙而立的新广告牌赫然写着“联投置业,战略升级”的字样。正是这宗地块,2010年7月被武汉联发瑞盛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产权转让方式获得,标的价格3.2亿元,昨日,该地块以交易地性质重新挂牌出让,联投集团旗下联投置业以8.889亿元拿下,三年时间升值5个多亿。

为何联投置业要以高于当年成交价5亿多的价格拿该宗地块?根据挂牌文件,该地块成交后,成交价款的50%部分为土地转让补偿价款,竞得人根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补偿合同》相关条款约定向原土地使用人支付,成交价款的另外50%部分为政府土地收益。

另外,资料显示,该地块在2010年转让时,容积率为3.0,其中商业用地为4.0,居住用地为2.5(商业:居住=4:6),而此次挂牌容积率改成为4.5,商业服务业设施与居住建筑面积的比例也调整为6:4。业内人士分析,通过“倒手”方式,成功变更了规划。

据了解,该地块分为A、B两块,B地块仍在联发瑞盛手中,意味着联发瑞盛和联投置业未来会有合作和分工。

事实上,此前有消息称联发瑞盛是联投集团子公司,但这一消息遭到联投集团的否认,记者昨日在联投集团官网上查询,发现其成员介绍中没有联发瑞盛。

相关阅读:

胡润2013 IT富豪榜发布 高德电器黄立成武汉IT首富

湖北亿万富豪1100全国列14位 其中武汉550人

胡润:湖北隐形富豪难统计 富豪榜至少漏掉了26人

湖北13个上榜富豪12个是“老面孔” 朱氏兄弟成新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财富 富豪 王健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