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风纯电动轿车一年后量产 充一次电跑110公里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014年建成投产 年产16万辆车东风新能源工厂昨在汉动工 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又迈一步。昨日,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开发区破土动工。 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占地400余亩,包括焊装、涂装、总

原标题:2014年建成投产 年产16万辆车

东风新能源工厂昨在汉动工

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又迈一步。昨日,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开发区破土动工。

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占地400余亩,包括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和电动汽车及电子车间,主要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传统汽车的混合生产。工厂规划年产能 16万辆,一期投资24亿元,预计将在201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目前,东风公司已有40多款、1300多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各地开展示范运营。

作为全国首批“十城千辆”工程示范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武汉一直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有千余辆纯电动车投入示范运营,并初步形成了整车、电池、电机、车身底盘、控制器等完整产业链。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的动工,标志着我市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加快“两型社会”建设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也将助力我市打造“中国车都”,在2015年前后达成年产300万辆整车目标。我市将一如既往为东风乘用车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武汉开发区支持东风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协议同日签署,开发区将在开发资金、应用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市长唐良智宣布开工并致辞。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出席。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武汉新能源工厂是推进东风自主事业加速发展的重大举措,到2015年,东风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

市领导朱毅、冯记春、龙正才、邵为民,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活动。

每百公里耗电11度 充一次电跑110公里

东风纯电动轿车 一年后量产

本报讯(记者冯欣楠 通讯员张敏 陶海英)昨日,在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的开工建设现场,一辆纯白色小轿车静静地停着,这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轿车,一年后,新能源工厂建成后,这辆纯电动轿车将批量生产上市。

新的纯电动轿车,代号“E30”,有两座和四座之分。来自实验室的数据,纯电动轿车每百公里电耗只有11度,按每度电费约0.6元测算,百公里的花费只需要6.6元,不到传统汽油车的15%。这辆车充一次电需4-6小时,可跑110公里左右。

目前,国内外已有部分纯电动轿车上市。东风乘用车公司介绍,与已经上市的纯电动车相比,东风这款“E30”,是首个采用铝骨架的,较传统的钢骨架车身重量更轻,使电驱动系统更加“省力”,能让行驶距离更远。

根据东风乘用车计划,昨日开建的新能源工厂,将在2014年底建成一期,年产能8万辆。昨日,东风乘用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新工厂建成后,除继续生产风神系列自主品牌轿车外,还包括BSG(轻度)混合动力轿车、ISG(中度)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轿车等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东风公司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新能源工厂将担当生产主力”。

新能源工厂是东风乘用车的第二工厂,距离其老生产基地不过3公里,通过对原武汉中誉汽车有限公司厂区进行改建,建设焊装及场地车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子车间等。待明年投产,东风乘用车公司在汉新老基地年总产能可达到27 万辆。今年前8个月,东风乘用车销售约5万辆,增速排全国同行业第四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东风新能源工厂 湖北 武汉 凤凰湖北 每百公里耗电11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