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民间资本投入9.1205亿元 直接受益群众达8万余人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李子、油桃、柑橘、葡萄……各类果树染绿山冈,池塘、水窖、道路,配套设施齐全完备,好一个林木茂盛、果树飘香的生态农庄。 原本做磷矿生意的卢发信,是投入到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民营老板之一。 2002年,夷

李子、油桃、柑橘、葡萄……各类果树染绿山冈,池塘、水窖、道路,配套设施齐全完备,好一个林木茂盛、果树飘香的生态农庄。

原本做磷矿生意的卢发信,是投入到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民营老板之一。

2002年,夷陵区小溪塔街官庄村村民三番五次提着腊蹄子上门邀请,卢发信用2万元承包了这片岗地40年的经营权。“当时20%都是石头,如果不是这些年的治理,水土早就流失了,90%都要石漠化。”卢发信说。

低价承包,开发治理却要花大本钱。2003年开始,卢发信放弃了磷矿生意,全身心投入荒山治理开发。“水、电、路全部配套齐全,1650亩地,共投入2200万元。”

在夷陵区,像卢发信这样的民营老板,投入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的,比比皆是。稻花香酒厂推销员颜卫投资100万元,在三岔河流域建立集种植、养殖、旅游、度假、餐饮于一体的城郊生态示范园;建筑业老板谢自军投资80万元,在简凼河流域种植意杨150亩、经果林50亩,配套建设堰塘等小型水利水保工程20处; 建筑业老板王家寿投资50万元,在杨家院建立200亩无核椪柑精品水果基地……

省水利厅统计表明,自2000年以来,我省民间资本参与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的主要形式,是采取承包、拍卖、租赁、股份合作等进行“四荒”资源治理开发,参与治理开发的集体、企业和大户达582户,累计治理水土流失50.9万亩。全省累计投入治理开发资金11.9621亿元,其中,民间资本投入9.1205亿元。累计增加林草植被面积35.7万亩,增加坡改梯面积7 万亩,累计增产粮食1923万公斤,直接受益群众达8万余人,人均增收658元,吸收剩余劳动力9570人,促进脱贫9450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民间资本 亿元 治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