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首次在韩办产品展览会 87家鄂企抱团亮相掘商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首次在韩国举办产品展览会          87家鄂企抱团亮相掘商机 昨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与省贸促会承办的2013中国湖北-韩国名优产品展览会暨贸易投资洽谈会,在韩国首尔开幕。87

原标题:我省首次在韩国举办产品展览会
          87家鄂企抱团亮相掘商机

图为:韩国客户现场购买汉绣作品

昨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与省贸促会承办的2013中国湖北-韩国名优产品展览会暨贸易投资洽谈会,在韩国首尔开幕。87家湖北中小企业携40余个项目及食品、机械、化工、建材等8类产品亮相。

今年5月,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意见》,真金白银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国门考察市场、推介产品。省政府首次在韩国举办经贸展览会,旨在引导更多湖北企业走出国门发掘商机。

省贸促会会长周彩娟分析,韩国已与欧盟、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与中国的自由协定也在谈判中,是必须抢占的新兴市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展处公使衔参赞周长亭表示,韩国汽车、造船、石化及燃油等产业与中国发展密切相关。展览会后,他们将把有意向的韩国企业带到湖北,推动深度合作。

据悉,近年来,多次举办的“韩国周”、“湖北周”等友好交流活动,有力推动了两地交流与合作。截至去年底,韩国在湖北直接投资项目197个,合同外资3.7 亿美元。近5年来,韩国一直是湖北的前十大贸易伙伴;去年,我省从韩国进口7.26亿美元,位列全球进口国第5位;向韩国出口5.66亿美元,位列我省向全球出口国第8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韩国 湖北 展览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