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金改不亚于上海自贸区 金融大鳄汇聚光谷金融港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海峡两岸金融大鳄汇聚光谷金融港 武汉“金改”能量不亚于上海自贸区 “武汉正迈向全国化的金融大都市”、“武汉‘金改’的能量不亚于上海自贸区”。15日,“海峡两岸金融中后台高峰论坛”在武汉光谷金

原标题: 海峡两岸金融大鳄汇聚光谷金融港 武汉“金改”能量不亚于上海自贸区

“武汉正迈向全国化的金融大都市”、“武汉‘金改’的能量不亚于上海自贸区”。15日,“海峡两岸金融中后台高峰论坛”在武汉光谷金融港展厅举行,来自省金融办、武汉东湖高新区、武汉金融办和台湾金融领域等百余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海峡两岸金融中后台的发展,展望武汉金融发展未来。

作为全国四大金融后台中心的武汉,此次在光谷金融港迎来大批台湾金融人士,包括摩根士丹利银行执行董事颜仲佑、美商安达产物保险公司总经理曾增城等金融大鳄。

与会嘉宾表示,武汉的金融历史底蕴雄厚,早在1865年,英国麦加利银行就进入武汉。随后横滨正金、汇丰、花旗、美丰、大孚等银行相继在武汉开设分支机构。上世纪初期,光汉口地区就有国内外银行达80多家。目前,武汉市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金融业总量在中部地区规模居首。

如今,光谷金融港正成为武汉最具活力的金融高地。自2008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光谷金融港受到了金融和相关领域的普遍关注,前来考察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目前,金融港引来八方“金凤凰”。招行、交行、中国银联、长江证券、武汉农商行率先入驻金融港;随后,美国惠普、港澳资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金融配套服务机构也随之而来。

打造金融港的武汉光谷联合董事长黄立平表示,光谷联合不仅要提供静态的物业空间,办公环境,更重要的是将所有做金融的聚集在一起,形成现代化金融集群。并且,为企业和人才之间搭建桥梁。

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武汉)总经理董光文预测,正在酝酿的武汉“金改”能量将不亚于上海自贸区,武汉正迈向全国化的金融大都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金融 武汉 光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