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投融资峰会在汉召开 第二金融系统引关注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首届投融资峰会论坛在汉召开 武汉建设“第二金融系统”大有可为昨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支点杂志社承办的湖北首届投融资峰会论坛在武汉拉开帷幕。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先生指出,非

原标题:湖北首届投融资峰会论坛在汉召开 武汉建设“第二金融系统”大有可为

昨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支点杂志社承办的湖北首届投融资峰会论坛在武汉拉开帷幕。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先生指出,非银行第二金融系统将在未来经济发展中起重要作用,武汉应抢先出手建立相关平台,并积极发展产业链金融。

“未来15年左右,如果有一个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规模超过了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我一点也不奇怪。”曹和平介绍,以支付宝为例,客户在网上购买任意商品,会先将钱打入支付宝,规定时间内不退货,支付宝才会把钱付给商家,这种模式如今每年结算量大概6万亿,不逊于任何一家银行。目前,武汉还没有这样的中介类金融机构,但未来一定会出现,将会对传统金融机构带来很大挑战。

此外,曹和平建议武汉大力发展产业链金融,也就是金融机构对优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体授信,形成金融机构、大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多方共赢的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金融 投融资峰会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