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争“双十一”商机 武汉卖家第3季融资2.8亿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争“双十一”商机 武汉卖家第3季融资2.8亿受“双十一“大促商机拉动,电商微企融资需求急剧攀升。记者昨从阿里小微信贷部门获悉,该季阿里小微信贷累计投放贷款达208亿元,完成贷款150万笔。

原标题:争“双十一”商机 武汉卖家第3季融资2.8亿

受“双十一“大促商机拉动,电商微企融资需求急剧攀升。记者昨从阿里小微信贷部门获悉,该季阿里小微信贷累计投放贷款达208亿元,完成贷款150万笔。在武汉,5435家小微企业三季度总计融资近2.8亿元。

据了解,第三季度,阿里小微信贷服务小微企业达30万家。这些依靠淘宝、天猫订单申请的信用贷款的申请人非常年轻,通过网络他们很多人获得了人生的第一笔贷款,80、90后的创业者成为融资主力。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通过淘宝、天猫订单找阿里集团申请信用贷款的企业主年龄在23岁以下(90后群体)的小微企业达7.5万家,而年龄在23岁至33岁之间(80后群体)的小微企业超16万家,二者合计占到该季总获贷企业的79%。

今年网店“双十一”

贷款超去年3倍

另据了解,每年第三季度的网店卖家的网上贷款申请量从某种程度上也预示着“双十一”的交易量。

今年,阿里小微信贷数据显示,7月,主要服务于淘宝、天猫商家的淘宝、天猫订单贷款、信用贷款等贷款投放总额超过48亿,相比2012年同期的24亿元,翻了一番;8月,累计贷款额度迈上51亿,与历史单月最高52亿元贷款额相当;进入9月,这一纪录轻松被突破,当月累计贷款额超过100亿元,超过2012 年9月单月贷款33亿元的3倍。

3季度,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占据融资总额的前4位,累计融资分别达到27亿、21亿、21亿和16亿元。在第3季度,单季融资额过亿的城市达到34个,比第2季度的24个城市多出10个。

远洋海鱼“蛮稀罕”

武汉市场待培育

昨日,晨报报道了“潮妈们不知去哪里给宝宝买深海鱼补脑”,随后记者前往武汉各大超市及水产市场探访,发现仅有少量大型或高端超市才有远洋海鱼销售。

在汉口火车站旁的华南水产市场,记者看到,大闸蟹等河鲜占据了大半市场,销售海鲜的铺子中,以鲍鱼、花甲、蛏子等贝类为主,再就是冰冻海虾,鲜虾仅有基围虾和琵琶虾。“海鱼一般都供给酒店,属于订货采购。”一家经营深海鱼为主的摊主说,这个市场专业做海鱼的也就那么几家,而且都有固定的客源且是订单制,品种以石斑鱼、三文鱼、带鱼、龙利鱼为主,深海鱼类并不多,价格随行就市。

我市各超市中体量大定位高端的仓储式店中,才有深海鱼销售,但品种不多,价格比沿海地区略贵,同样都是带鱼,冰鲜价格就比冰冻价格贵出接近两倍。

“现在年轻妈妈火了海鱼,但市场培育需要时间。”某超市生鲜主管坦言。海洋水产品是人类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多吃海洋水产品,尤其是远洋捕捞产品对健康多有益处。但是由于运输、保鲜、价格等问题,我市居民少有机会可以接触到捕捞自公海的天然水产品。

中国水产总公司华南业务区山丹军马场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岩红介绍,远洋渔业的天然渔场更多时候是在大洋深处作业,所捕的水产品全部是自然野生的。科学研究证明,远洋水产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优点,比如鱿鱼脂肪含量仅为一般肉类的4%左右,热量也远远低于肉类食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贷款 季度 阿里小微信贷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