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楚商联合会首任掌门陈东升:牵头酝酿楚商银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当选楚商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的企业家和与会领导合影 记者程铭摄原标题:当选楚商联合会首任掌门人 未来几年将在湖北投资200亿图文:陈东升:牵头酝酿楚商银行 泰康人寿董事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

图为:当选楚商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的企业家和与会领导合影 记者程铭摄

原标题:当选楚商联合会首任掌门人 未来几年将在湖北投资200亿

图文:陈东升:牵头酝酿楚商银行

泰康人寿董事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湖北商会会长……在陈东升的名片上,今后将多印上一行字:楚商联合会首任会长。这位《财富》杂志评出的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之一,出身天门、求学武大、鹊起京城,一直被视为楚商的领军人物。

现在,56岁的陈东升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凝聚楚商能量,搭建楚商平台,叫响楚商品牌。在昨日召开的楚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他当选为首任会长。

将在湖北投资200亿元

1992年,乘着邓小平南巡的东风,35岁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副总编辑陈东升递交辞职信,同时递交了两份申请,申请创办嘉德拍卖行,申请经营人寿保险业务的执照。1994年,他又创办了宅急送。

21年商海沉浮,三次创业,三次成功。如今,嘉德拍卖、泰康人寿和宅急送,均已是各自行业的标志性企业,“嘉泰帝国”的资产已超过五千亿元。

湖北在陈东升打造的商业帝国版图中一直有着特殊的地位,1998年,泰康人寿的第一家分公司设在湖北。陈东升表示,未来几年,还将在湖北投资200亿元,涉及地铁、机场、铁路等基础设施和大型养老医疗综合实体等。

牵头酝酿成立楚商银行

昨日的楚商联合会成立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楚商精英汇聚东湖之滨,全票当选楚商联合会首任会长的陈东升难掩激动,从始至终笑意盎然。

他也坦言,与浙商、闽商、粤商等相比,楚商还差一点儿火候。不过,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梯度发展,湖北迎来了中部崛起、跨越发展的大好机会,这为楚商发展壮大添了一把火。“楚商联合会就是要创造一个平台,让大家多交流,多合作。”陈东升说,楚商有十分优秀的基因,既具备南方人的聪明,也具备北方人的豪爽,又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强,如果能齐心协力,整合资源,定当爆发惊人的能量,助推湖北发展。“楚商联合会的首批会员,请带头建设家乡、回馈家乡,带动更多年轻人创业。”陈东升还透露,楚商联合会正在酝酿发起成立楚商银行,吸纳包括民间资本在内的社会各界资本,为楚商发展和湖北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已经有徽商银行、晋商银行两家以商帮命名的银行,闽商银行也在筹划之中。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说,湖北目前已有湖北银行、汉口银行两家区域性银行,在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假如楚商银行能够成立,应差异化定位,更好地叫响楚商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联合会 陈东升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