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份国内关了15家 P2P网贷遭遇第一波倒闭潮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一天倒闭3家 “10月份,国内P2P网贷平台已经倒了15家,很快会迎来大面积倒闭潮。”近日,在光谷互联网金融论坛上,知名互联网金融评论人、仁和智本合伙人陈宇发出警告。 微沙CEO 徐周昶提供的数据显示

一天倒闭3家

“10月份,国内P2P网贷平台已经倒了15家,很快会迎来大面积倒闭潮。”近日,在光谷互联网金融论坛上,知名互联网金融评论人、仁和智本合伙人陈宇发出警告。

微沙CEO 徐周昶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已有19家网贷平台出现逾期提现,5家平台已经跑路。

这5家网站中就有湖北孝感的天力贷。据报道,天力贷今年5月份成立,董事长刘明武10月底就因逃债跑路被捕。据不完全统计,投资人达370人,涉案金额4464多万元。

10月30日一天,就同时爆出3家倒闭的消息。

野蛮生长

业内人士介绍,P2P最大的特点,就是借贷双方直接交易,取消了中间金融机构。这种交易方式为借款人创造了更多选择,而对放贷人来说,避免了线下交易的繁琐,其收益高很多。在中国,P2P可以理解为民间借贷阳光化的一种方式。

“P2P行业正处于整合期,即将进入泡沫化阶段”,艾瑞咨询首席咨询师傅志勇预测,“中国互联网金融还处于新生儿阶段,野蛮战争之后将会迅速增长。”

尽管卷款跑路的坏消息不断传出,但仍有新的P2P平台不断上线。

据报道,今年3月,每天有1到2家上线或者筹备上线,6月份每天有2到3家,到了9月份已经达到3到4家。

仁和智本合伙人陈宇也认为,P2P借贷行业未来将会有大的发展,但将来把P2P行业做好的,可能是京东或者招商银行之类,因为他们有借款者的交易数据。

人人贷

人人贷乱像丛生,有网站打着人人贷的幌子,实际在非法集资CFP供图

双重“真空” 亟待行业监管

分析>>>

被奉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的“P2P借贷”,为何状况频出?

陈宇介绍,由于大量资本涌入,竞争加剧,使许多原本中立的平台,开始介入交易,宣布保障本金甚至利息,变身担保公司,从而给平台本身带来了风险。

“现在的所谓P2P,大部分都是假P2P。”陈宇说,“干的全是传统机构干的事,资金来源和客户构成与民间借贷区别不是很大,只不过搬到网上,变‘杀熟’为‘杀生’。”

“目前这个行业处于‘双重监管真空’,既没有行政力量的介入,又没有巨头的市场约束,不按规矩来出牌,这可说是行业的‘原罪’。”艾瑞咨询首席咨询师傅志勇表示。“P2P借贷还处于原生态的蛮荒状态。”

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信息技术部总监景峰表示,行业监管将是互联网金融,包括P2P借贷成败的关键。

P2P网贷交易额

2009年 1.5亿

2012年 228亿

2013年 预计680亿

2014年 预计1500亿

2016年 预计3482亿

链接>>>

P2P网贷

P2P贷款,也称P2P信贷,英文全称为Peer to Peer,中文官方翻译为“人人贷”,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信贷模式,指拥有一定资金并且有理财投资想法的个人,通过中介机构牵线搭桥,使用信用贷款的方式将资金贷给其他有借款需求的人。

P2P贷款模式首创于英国。目前P2P网络借贷平台在英美等发达国家发展已相对完善,这种新型的理财模式已逐渐被身处网络时代的大众所接受。

目前,国内的P2P平台正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但目前并无明确的立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P2P 月份 倒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