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接近970亿元 27家银行可办理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接近970亿元昨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主办的湖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宣讲会上透露,截至2013年10月末,湖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接近970亿元。 目前,湖北省银企对跨境人民币结

原标题:湖北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接近970亿元

昨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主办的湖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宣讲会上透露,截至2013年10月末,湖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接近970亿元。

目前,湖北省银企对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参与积极性高,17个市州及省直管市区已全部开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银行达到27家,覆盖率96%。参与企业达到1170家,较上年末增长77%。

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迅速,2010年湖北省加入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省份以来,至2013年10月末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接近970亿元。此外,与湖北有人民币跨境交易的国家和地区增至118个,较上年末增长50%,跨境交易项目基本实现全覆盖。

作为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重要举措,跨境人民币结算对于企业优化汇率风险管理、降低汇兑成本、加快结算速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银行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扩大业务发展空间带来了新的机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跨境 银行 外币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