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各快递公司今年硬件投入超10亿 利润再减少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双十一”不亏就是赚 各快递公司今年 硬件投入超10亿快件日处理量首次突破400万件,相当于每两个武汉市民中就有一人有快件,我市“双十一”期间的快件量让电商笑歪了嘴,但快递差点跑断了腿。 “‘

原标题:“双十一”不亏就是赚 各快递公司今年 硬件投入超10亿

快件日处理量首次突破400万件,相当于每两个武汉市民中就有一人有快件,我市“双十一”期间的快件量让电商笑歪了嘴,但快递差点跑断了腿。

“‘双十一’是我的一块心病。”昨日,记者见到申通快递湖北省执行副总经理商学照,他已熬了4个通宵,白天到各网点巡查,晚上指挥卸货,人手不够就亲自搭把手。采访中,商学照接连收到7份下属网点的申请表,表示营运压力大,要求增派人员、车辆。

“‘双十一’能挣多少钱?”商学照摆摆手,“这账算不得,只要不‘爆仓’,把货物安全、平稳送到就行,我们不计成本。”

申通湖北分拨中心去年在东西湖东山拿地,近期新建仓库首次投入使用,“这都是迎战‘双十一’的前期投入。”业内人士透露,各快递企业总部今年仅硬件建设,花费就超过10亿元。

中通快递湖北省总经理蓝柏成算了笔账:今年“双十一”仅省分拨中心就多花费近40万元,“新增150名临时工,半个月就花了20多万”。

另一笔大开支,是租用社会车辆。蓝柏成说,“‘双十一’租车,要价至少比平时高30%-40%”。商学照表示,这期间租车费用够得上买辆新车,但平时没如此大的运量,又会造成资源闲置。

“烧钱,是为了更有力地抵御风险”,胜利街一家快递网点负责人坦言,为了抢客户只能压价,一个单子最多赚5毛钱,加派的人手、租车费用等一平衡,不亏就是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十一 快递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