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前10月居民收入超GDP 增4年产值破百亿企业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前10月居民收入跑赢GDP 预计新增4家全年产值破百亿工业企业昨日,武汉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通报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时介绍,截至上月底,在反映武汉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几项主要指标(数据)上,均

原标题:武汉前10月居民收入跑赢GDP 预计新增4家全年产值破百亿工业企业

昨日,武汉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通报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时介绍,截至上月底,在反映武汉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几项主要指标(数据)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今年1月至10月,武汉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798.32亿元,增长17.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4808.19亿元,同比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151.04亿元,增长13%。此外,CPI也上涨了2.4%,但低于全国2.6%和全省2.8%水平。
 
居民收入方面,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12332.58元,同比增长14.5%;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112.9元,同比增长10.5%。这两项收入的增长幅度,均超过前10月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10%的增幅。
 
前10月,武汉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达8312.24亿元,增长了17.1%;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2495.08亿元,增长了11.4%。其中,预计全年新增产值过500亿元企业1户(神龙)、百亿元企业3户(联想、格力、美的)和10亿元的企业10户。
 
日前,武汉市中心空间布局总体规划编制已形成初稿。在1月至10月中,武汉市社会融资总额已达到了2905.78亿元,增长15.9%;筹备中的“民间金融一条街”已有40家金融机构申请登记入驻。
 
此外,为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前9个月,在对“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查处过程中,武汉全市共问责449人,包括局级干部5人、处级干部5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4人,组织处理445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收入 居民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