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15家企业排队IPO 唯一过会鄂企:开闸比预计中快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唯一过会鄂企:开闸比预计中快           还有15家企业排队IPO 第一次重启:1994年7月21日-1994年12月7日暂停IPO,半年后重启延续下跌趋势。 第二次重启:1995年1

原标题:唯一过会鄂企:开闸比预计中快
           还有15家企业排队IPO

第一次重启:1994年7月21日-1994年12月7日暂停IPO,半年后重启延续下跌趋势。

第二次重启:1995年1月19日-1995年6月9日暂停IPO,重启后大盘跌至600点附近。

第三次重启:1995年7月5日-1996年1月3日暂停IPO,重启后大盘从512.83点一路上行,在当年年底飙升至1258.69点。

第四次重启:2001年7月31日-2001年11月2日IPO暂停,重启后,股指向下,并自此开始了长达5年的熊市。

第五次重启:2004年8月26日-2005年1月23日暂停IPO。重启后市场下跌直扑1000点。

第六次重启:2005年5月至2006年6月暂停IPO。2006年6月5日重启后,大盘从1700点附近最低回落到1512.52点,但随后一路上涨到6000点之上。

第七次重启:2008年9月25日至2009年7月10日暂停IPO,重启后升至3478点。

第八次重启:2012年11月暂停至今。昨日证监会宣布,明年1月重启。

“知道会开闸,但没想到这么快!”昨晚,湖北省唯一已过会的鄂企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心中暗暗高兴”。据记者了解,我省目前还有15家企业正在排队IPO。

据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化肥。富邦201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4342.8万,欲在创业板上市。“公司在去年7月30日过会,算是比较晚的”,因此对于能否在明年1月底完成程序,王仁宗表示不好估计。但公司业绩表现稳定,符合上市的要求应该没有问题。“知道会开闸,但没想到这么快,原来以为会是明年3、4月份。”王仁宗在高兴的同时表示担心,虽然开闸已经确定,但如果后续拖的时间太长,会给企业造成压力, 限制企业大尺度动作,影响企业战略方向发展。

王仁宗认为,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对于富邦这种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而言是good news”,程序上简化了不少,他说:“越来越多有竞争力的企业参与进来,有利于企业参与全球化的竞争,并不会分散市场资金。”

除富邦科技外,我省共有15家企业正在排队IPO,其中中博生物、凯龙化工、知音传媒、大通物流、振华化学、丹江电力、尧治河化工、泰晶电子等8家拟在主板或中小板上市,永祥粮机、菲利华、联合天诚、盛天网络、海波重工、智迅创源、华舟重工等7家拟在创业板上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重启 IPO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