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建议:将每个地铁站打造成经济圈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与北京上海相比,武汉缺乏对地铁站点周边的产业布局。”昨日,武汉市政协委员黄腾建议,政府应超前规划,拉动轨道交通相关产业发展,将每个地铁站都打造成经济圈。 许多城市的经验表明:地铁开通一条,经济火红一

与北京上海相比,武汉缺乏对地铁站点周边的产业布局。”昨日,武汉市政协委员黄腾建议,政府应超前规划,拉动轨道交通相关产业发展,将每个地铁站都打造成经济圈。

许多城市的经验表明:地铁开通一条,经济火红一带,地铁成为了“财富金线”。黄腾认为,武汉市目前地铁站点周边的产业布局尚未着手系统谋划。

此外,政府对已建站点周边的产业发展尚未形成实施方案,武汉多数已建地铁站点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与周边地下空间未能形成一体化,同时也未见引导优质产业跟进地铁建设的计划。

黄腾建议,政府部门要研究制定站点周边产业布局构想,对已建成和将要开通的地铁站点周边产业现状进行调研分析,依据地铁站点周边各自的资源禀赋,谋划沿线产业布局,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产业发展方向作出研判,形成地铁站点周边产业布局构想,将每个地铁站都打造成经济圈。针对有关站点周边相关产业发展固化的现实状况,要加大控制力度,引入优势产业,引导产业符合该区域主导业态,形成集聚效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武汉市政协委员 造成经济圈 将每个地铁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