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湖北CPI同比上涨2.3% 八大类商品仅烟酒消费降价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1月份湖北CPI同比上涨2.3%八大类商品仅“烟酒消费”降价 据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统计,2014年1月,湖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3%,比去年1月上涨1%,为2013年2月以来

原标题:1月份湖北CPI同比上涨2.3%

八大类商品仅“烟酒消费”降价

据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统计,2014年1月,湖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3%,比去年1月上涨1%,为2013年2月以来涨幅最高的月份。

1月我省CPI同比、环比,八大类商品价格均是“七涨一降”。其中从环比看,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2.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0.8%,交通通信价格上涨0.6%,衣着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价格均上涨0.5%,居住价格上涨0.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0.3%;烟酒价格下降0.1%。

据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消价处处长周银华介绍,节日效应是食品价格出现较快上涨的主要原因。1月份临近春节,居民对食品需求量显著增加,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2%,拉动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其中蔬菜和鲜果价格环比涨幅分别高达13%和10%,粮食、肉禽、蛋、水产品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0.8%、1.7%、2.3%。

周银华预计,虽然2月上旬的低温天气会对部分食品价格有所影响,但由于上年春节在2月上旬,随着2月翘尾因素的大幅下降,预计2月份CPI同比涨幅将回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食品 月份 CPI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