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湖北社会融资规模破6000亿元 居全国第十位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去年我省社会融资规模破6000亿元          居中部第一 全国第十 银、证、保综合金融创新齐发力,湖北资金洼地正在形成。央行近日首次公布全国区域社会融资情况,结果显示,去年我省社会融资

原标题:去年我省社会融资规模破6000亿元
          居中部第一 全国第十

银、证、保综合金融创新齐发力,湖北资金洼地正在形成。央行近日首次公布全国区域社会融资情况,结果显示,去年我省社会融资规模达6114亿元,居中部首位,全国第十位。

金融创新成为我省增加融资总量的法宝。去年我省共发行224亿元企业债,同比增长47.4%,居全国第6位。其中,武汉地铁集团发行了内地首只可续期企业债。

从结构看,我省社会融资也呈现出可喜变化,非银行贷款占比过半。其中人民币贷款2756亿元,占比45%,比中部平均水平低6个百分点,甚至比东部某些省份还低。这表明,我省对传统银行贷款的依赖度在减弱,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社会融资规模指企业和个人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融资总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朱新蓉指出,去年我省社会融资规模能紧跟广东、北京、江苏等地进入前十,位居中部第一,主要得益于近年良好经济发展态势,有效提振了各大金融机构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前景的信心,资金洼地效应正在形成。

朱新蓉的判断,在19日举行的全省银企对接会上得到印证。

是日,平安银行武汉分行牵手另外两家银行拟对联投集团总授信500亿元。该行行长万安培表示,看好湖北未来的发展前景,将加大对湖北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而就在头一天,九州通成功增发募资20.8亿元,为今年我省上市再融资最大单。上月底,中国人保集团与省政府签约,助力交通运输建设。

规模快速增长,资产质量如何?人行武汉分行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我省金融机构在企业征信系统中记录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17.94亿元,占总贷款余额的0.6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我省 社会 破6000亿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