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达国家如何养老 专家:中国应借鉴多元化模式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专家:应借鉴国外养老多元化模式 鼓励私人养老 发达国家如何养老:职业年金很重要退休金金额不固定 “现在,他(曲大爷)每月从英国政府一共能领到1450英镑养老金(差不多是14000元人民币),扣

美国:养老责任由三方共同承担

美国的养老责任由政府、社会和个人等多方面共同承担。其资金来源主要是在职人员把工资所得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障税”(社保税)上交给政府,用于发放给已退休者、残疾人以及他们的家属,在职者退休之后便可以从社会保障制度中享有相应的福利。

在职人员退休后获得社会保障福利(社保福利)的多少视其工作时间长短、缴纳社保税数额以及退休年龄而定。但提前退休者的福利额将适当扣减。

除了社会保障制度,美国政府和一些公司还建有自己的退休金制度。美国政府制定了“联邦雇员退休制度”。政府工作人员除参加社会保障制度、缴纳社保税之外,还必须每月上缴工资收入的1.3%,政府工作人员退休后可根据其退休时的薪水、工龄长短等领取相应的退休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以房养老 养老 养老金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