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高新产业再掀走出去热潮 拟出10亿建海外基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拟拿出10亿扶持建海外基地湖北高新产业再掀走出去热潮 走出去,正成为我省科技企业的共同选择。 昨日,楚天金报从相关方面获悉,去年,我省企业赴境外新成立的投资机构70家、投资总额超过60亿元

原标题:我省拟拿出10亿扶持建海外基地

湖北高新产业再掀走出去热潮

走出去,正成为我省科技企业的共同选择。

昨日,楚天金报从相关方面获悉,去年,我省企业赴境外新成立的投资机构70家、投资总额超过60亿元,其中,东南亚和南亚正在成为鄂企最为看重的新兴投资区域。数位光谷高科企业负责人证实,依托东湖综合保税区等优势,越来越多的“湖北智造”正在走出国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将拿出10.6亿元在海外重点打造科技产业基地,帮湖北高新产业走出国门“铺路”。

首建海外工作基地

今年科技基地投资超10亿元

“销售额同比翻了9倍。”昨日,光谷某高科企业海外市场负责人李辉(化名)难掩喜悦,凭借一款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在“美洲市场强势反弹,亚洲市场大幅攀升”。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超出李辉的想象。

无独有偶。作为北斗应用的“国家队”代表之一,武汉光谷北斗地球空间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光谷北斗)总经理柳钧议告诉楚天金报记者,继泰国之后,今年,公司将与东盟诸国开展合作。

显然,上述光谷企业只是我省高新产业走出去的缩影。

据了解,目前,鄂企已在全球设立450余家境外公司,覆盖制造、采矿和服务业等领域。其中,亚洲正成为重点,占新设立企业总数的57%。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省企业首次在美、俄设立海外工作站,并建起8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作为我省高新产业布局海外市场的支点”。

按照计划,今年,总投资10.6亿元,我省将重点支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技企业创业与培育及科技金融等。

不靠廉价靠技术

“湖北智造”加速布局海外

技术,是鄂企走出国门的唯一法宝。“终究还是要靠技术。”上述光谷企业负责人直言,靠廉价闯市场的日子已经不多,“未来人民币升值是大势所趋,现在,东南亚国家劳力成本更低”。

以光谷激光器产业为例,去年,团结激光成功打入俄罗斯市场,正积极谋求打造成为俄罗斯激光加工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同样是大佬,华工激光也与全球著名的自动化控制产品提供商Honeywell公司签下采购合同,首次将旗下的精密激光修调机打入美国市场。“我们已获得近20个美国FDA药证。”昨日,人福医药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楚天金报记者表示,通过“两头在外”策略(研发和市场在国外、生产在国内),人福医药已成为中国第一家GMP(国际GMP规范)软胶囊制造商。

资料显示,去年,我省登记省级重大科技成果1621项,专利申请量50816件,其中,获得国家科技奖的达到30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高新产业 掀走出去热潮 海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