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志强炮轰:湖北投资环境不好 我们不去武汉引争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上周的一次活动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不改“大炮”本色,直言“我们不去武汉,湖北投资环境不好”。 2008年,湖北上市公司幸福实业换股吸收合并华远地产,华远地产成为湖北一家上市公司。但公司主营业务和房

上周的一次活动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不改“大炮”本色,直言“我们不去武汉,湖北投资环境不好”。

2008年,湖北上市公司幸福实业换股吸收合并华远地产,华远地产成为湖北一家上市公司。但公司主营业务和房地产项目分布在北京、西安、长沙、青岛四个城市。

目前,华远地产已经迁出湖北,用任志强的话说,他是逃出来的。“今年我下了很大力气终于把这个公司从潜江搬到了北京,到现在还未办完手续呢!从国家总局审批到书记、市长,从2008年到现在,我们用了大概6年的时间才终于把公司搬回北京。”

任志强认为,如果一个地方只能说吸引投资,而不能让资本自由流动,那这个地方的投资环境怎么会好呢?“我们的档案都是北京公安局提回来的,我认为投资环境有点问题,虽然这个公司原来是湖北的,但是终于从湖北逃出来了,我松了一大口气。”

此前,华远公司董秘窦志康曾对外表示:“由于当地政府的挽留,我们的注册地一直没有迁回北京。至于财务方面,公司仅有每年分红给股东的个人所得税交由当地政府,金额不高。”

“任大炮”炮轰湖北的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多位地方政府官员、基层公务员发现,大家对于任志强对湖北投资环境的评价看法不一。

多数人认为,湖北潜江挽留华远地产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内陆地区三线城市培育一个壳资源不是易事,华远地产的出走可能直接导致当地上市公司从有到无。

事实上,借助湖北的壳资源登陆资本市场的公司并非华远地产一家,湖北企业借助外地壳资源的也不在少数。“关键在于能否自由流通。”当地一位基层公务员认为,资本只有允许自由流动,才能最大发挥它的作用;如果圈禁起来,就成了地主家埋在地下的金银了。

但亦有官员认为,资本自由流动是长远策略,短期来看,留住资本有它的合理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任志强 湖北投资环境 华远地产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