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原创动漫品牌知名度低是短板 主题深度需跨越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品牌是短板,主题深度需跨越 谈动漫,无人可以绕过日本这座大山。日本动漫的发展过程大致可分为4个阶段:萌芽期、探索期、成熟期、细化期。相较之,我国的动漫产业发展尚处于探索期向成熟期摸索阶段。 武

原标题:品牌是短板,主题深度需跨越

谈动漫,无人可以绕过日本这座大山。日本动漫的发展过程大致可分为4个阶段:萌芽期、探索期、成熟期、细化期。相较之,我国的动漫产业发展尚处于探索期向成熟期摸索阶段。

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文化产业处处长盛从峰表示,武汉动漫品牌在全国叫得响的、有一定影响力的太少,是我们的短板。

盛从峰说,动漫企业应该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基于我国的文化与哲学,适当添加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等美德。其次,大部分动漫企业还未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及早的“淌出”一条自己的商业模式,是缩短与他国动漫产业差距的根本。

湖北省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会长余述平说,艺术与评论有时可能背道而驰,比如说戏剧雷雨,很多人试图用概念去诠释它,曹禺却说:“雷雨不是政治,它是一首人性的诗。”动漫也是一样,它是一个造梦工厂,动画片展示的都不是世俗力量,而是超越人类普遍情感。动漫要想获得成功,主题的深度需从德到德性,从善到善良,从信心到信念的完美跨越,必须要展示人类普遍信仰的心灵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武汉动漫 品牌 主题深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