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再提与雷军的10亿赌局:小米输定了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董明珠再提与雷军的10亿赌局:小米输定了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近日现身重庆,在谈到中国智造的未来时,曾与董明珠有10亿赌约的小米雷军再次“躺枪”。“小米输定了,除非有更多颠覆性产品。” “董小

原标题:董明珠再提与雷军的10亿赌局:小米输定了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近日现身重庆,在谈到中国智造的未来时,曾与董明珠有10亿赌约的小米雷军再次“躺枪”。“小米输定了,除非有更多颠覆性产品。”

“董小姐”与“雷布斯”的恩怨从2013年底至今演成了一出跨年连续剧。2013年底,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同为获奖者的雷军和董明珠立下赌注:赌小米5年之内销售额能不能超过格力电器,赌资为10亿元。在今年2月9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媒体表示,因为小米现在已经进入房地产行业,所以自己与雷军之间的10亿元赌约宣告作废。

但是,每当董明珠出现在公共场合,“赌约”问题就会反复被媒体提起。这一次,董明珠的态度仍然强硬,“互联网能造空调吗?互联网永远都只是工具,不能替代实体经济。不信再等两年来看,实体经济一定会崛起。”她表示,无论什么企业和公司,都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她还是实体店的支持者,“实体店也会一直存在下去,但会在互联网时代发生很大变化。实体店应该在便利性等方面下工夫,让顾客感觉跟自己更近。”

尽管已经是“老话题”,董明珠的言论昨日还是成功吸睛,引来不少网友“围观”。“小米今年遇到了瓶颈,董大姐又有底气了是必然的。”“各做各的,还可以优势互补!何必要互砍。”“卖空调的说卖手机的不是实体经济……”

此前,一直有声音称,董明珠舆论上强势的背后,是格力遭遇的增长挑战。2015年是白色家电业最惨烈的一年。国内国际经济下行的大环境、房地产市场低迷以及天气等不利因素对空调等白电销售造成明显冲击。今年10月31日,格力电器发布三季报。数据显示,格力电器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约23%,前三个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7.16%。董明珠曾坦承,在当下严峻的家电销售形势下,格力电器要完成1600亿元的既定目标有点吃力。但她也否认了外界对于格力遭遇危机的猜测。“格力不仅今年没有危机,过去25年里,也从未遇到过危机。”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董明珠 雷军 小米赌局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