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换乘时代到来 江城公交优惠换乘方案明日出台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民出行即将迎来换乘时代 江城公交优惠换乘方案明日出台 楚天都市报讯 11月,武汉市公交换线频率增加,共计30多条公交车有调整,并取消了公交609路、537路和11路公交线路。本月,武汉公交又

原标题:市民出行即将迎来换乘时代 江城公交优惠换乘方案明日出台

楚天都市报讯 11月,武汉市公交换线频率增加,共计30多条公交车有调整,并取消了公交609路、537路和11路公交线路。本月,武汉公交又开通11条微循环线路,并调整公交线路近百条。

记者昨从武汉市交委公交办获悉,随着轨道交通3号线的开通,公交优惠换乘方案将于明日发布,武汉市民出行将迎来换乘时代。

上百条线路调整走向

11月,家住青山的汤爹爹自行出门前往武昌时,发现自己坐错了公交车,只好在公交司机的指引下,重新坐回到起点站。据了解,这已是老人一周内第2次乘车走丢了。原来,老人常坐的一趟公交车最近改了线,但老人还是按照老习惯坐的车。

记者采访时发现,由于公交车调整幅度大,不少乘客乘坐原本熟悉的线路时,往往也要看上好长时间站牌才能确定乘坐线路。而记者了解到,从11月到现在,武汉市共计100多条公交车调整了走向,并取消了公交609路、537路和11路公交线路。

一周开通11条微循环

除了调整,武汉市还增加了不少微循环线路。从12月10日至15日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武汉公交密集推出了11条微循环线路,涉及武汉三镇。

以微循环371路为例,该线路由丁字桥南路经由南湖花园前往华中农业大学。在以往,南湖大道上的泰然玫瑰湾、南湖山庄等小区比邻南湖花园,却没有一条前往南湖花园的公交线路。“371路公交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南湖花园区域内的教育、医疗、商业配套十分完善,开通这条线路后,大大方便了南湖大道和珞狮南路的小区居民。”家住名泽丽湾的居民胡先生告诉记者。

公交换乘将享受优惠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交委公交办了解到,公交优惠换乘方案将于明日发布。“往后市民出行,可以选择在同一方向上通过换乘不同线路车辆抵达目的地,而不是像现有的公交网络,仅坐一次公交就能一站直达目的地。”武汉市交委公交办负责人金文胜解释道,剪短公交线路能够“解放”公交运力,让现有过长的公交线路变短,不会因为交通拥堵而导致车辆堵在路上,造成车辆资源浪费。

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公交、地铁换乘便捷度的提升,还是公交即将实现的换乘优惠,意味着市民在出行上会有更多选择,传统的一站直达出行模式可能会悄然改变。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公交换乘 微循环线路 公交线路调整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