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站平台自称卖银行理财?别信背后有三大隐患


来源:一财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网站平台自称卖银行理财?别信背后有三大隐患一些互联网机构集合大量的银行理财信息向社会推荐,有的机构还在网站引导客户预存资金进行投资,并声称对接银行理财产品。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

原标题:网站平台自称卖银行理财?别信背后有三大隐患

一些互联网机构集合大量的银行理财信息向社会推荐,有的机构还在网站引导客户预存资金进行投资,并声称对接银行理财产品。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经公会了解,此类冒名宣传、销售行为蕴藏较大的风险。

“目前上海地区各家银行均没有与此类机构进行合作,也从未授权此类机构代理销售银行理财产品。”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称。

这类互联网平台一般会采用“红包”、“预存理财金”等营销手段吸引投资人,有的投资人因此“上钩”,觉得在互联网平台购买理财产品比在银行买划算。但事实上,其背后隐患重重。

根据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的了解,第一,这些网站盗用银行产品名称,收益、期限等关键信息均与银行有关产品不一致;部分产品以一元起售,对接的可能是非银行产品,但以银行产品冠名,这些行为严重误导银行业消费者。“他们虽然能以较高收益率吸引投资人,但其实难以长期维系。”公会方面称。

第二,网站声称专款专用,资金进入银行相应账户。据经部分银行排查发现,所谓相应账户,其实只是一般账户,其吸纳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划转,不能确定资金真实投向,存在严重的风险隐患。

第三,公会方面还提请投资人注意,这些互联网平台可能存在借购买银行理财归集资金,再自行进行分拆投资的行为,通过低起售点降投资“门槛”,导致产品风险与客户承受能力不匹配,这种错配运作模式本身风险又很高。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网站平台 银行理财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