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已建在建长江大桥共11座 串起两江三镇环线交通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市已建在建长江大桥共11座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江武汉段已建、在建的长江大桥从上游至下游共11座,依次为军山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

原标题:我市已建在建长江大桥共11座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江武汉段已建、在建的长江大桥从上游至下游共11座,依次为军山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阳逻长江大桥。其中,8座已经通车,沌口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和青山长江大桥也已经在建,沌口长江大桥将于2017年建成,其余两座则要等到2019年。11座大桥共同串起武汉的一环、二环、三环、四环和外环。

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本涌表示,两江三镇格局注定了过江交通是武汉要解决的首要问题。随着城市发展,过江的交通需求速度超过了整个城市交通的平均增速,而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过江首要考虑架桥。此外,武汉居中的特殊地理位置也让其承担了更多国家通道功能,比如京广高铁、沪汉蓉大动脉从武汉过江。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长江大桥 环线交通 武汉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