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信部表示2015年提速降费目标超额完成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工信部称提速降费目标超额完成明年力争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全覆盖昨天,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发表署名文章称,截至10月底,我国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相比去年年底下降50.6%,移动流量平

原标题:工信部称提速降费目标超额完成

明年力争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全覆盖

昨天,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发表署名文章称,截至10月底,我国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相比去年年底下降50.6%,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9.3%,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

2015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动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在电信领域提速降费的要求。之后工信部也公布了提速降费的目标,具体今年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地级以上城区80%以上家庭要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50%的地级以上城区实现全光网络覆盖;4G基站超过130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地区4G网络全面覆盖;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要从现在的9Mbps提升到20Mbps,其它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从7Mbps提升到10Mbps;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左右。

闻库介绍,在网络提速方面,城市光网覆盖能力持续提升,四川省率先建成“全光网省”,全国平均接入速率达17.8Mbps,是2014年年底的2.7倍。在网络降费方面,三家电信运营商推出了面向所有用户的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等多项优惠措施,取消了京津冀漫游费和长途费,降低了热点国家国际漫游资费。截至10月底,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相比去年年底下降50.6%,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9.3%,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

另外,在昨天工信部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也提出了明年的提速降费要求。包括: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工信部 提速降费 超额完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