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城市合伙人”政策清单:最高奖励1亿享住房补助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城市合伙人”政策清单出台 特定引进人才发放A、B、C服务绿卡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最高奖励补贴200万元 本报讯继今年向海内外英才发出“城市合伙人”的邀约后,武汉年底又端出沉甸甸的“入伙”

原标题:武汉“城市合伙人”政策清单出台

特定引进人才发放A、B、C服务绿卡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最高奖励补贴200万元

本报讯继今年向海内外英才发出“城市合伙人”的邀约后,武汉年底又端出沉甸甸的“入伙”大礼包,为这份邀约再添诚意。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武汉“城市合伙人”政策清单(2015年版)》和《武汉“城市合伙人”认定与服务工作实施办法》,分别制定“3个10条”政策清单,聚焦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广纳产业领军人才、知名创业投资人和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三类“城市合伙人”。

武汉是全国唯一明确提出城市与人才平等合作、共同发展新理念的城市。今年7月,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全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大会提出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期盼决定城市未来发展的产业领军人才、创业投资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都来当“城市合伙人”,在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共同愿景下,共同怀抱改变世界的理想和情怀,实现城市的复兴梦和合伙人的事业梦。

《实施办法》明确:“城市合伙人”必须围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汉开展创新创业或创业投资活动。对经认定的产业领军人才、知名创业投资人、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分别发放A、B、C服务绿卡,合伙人凭卡享受各种特色服务。

《政策清单(2015年版)》针对三类“城市合伙人”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不同“痛点”和需求,各有侧重地制定新政,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含金量”十足。比如,产业领军人才来汉创新创业,最高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奖励补贴,对我市产业发展急需、能够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产业领军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资金资助。

“3个10条”的推出,为此前出台的《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行动方案》提供了有力保障。力争5年内,重点在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引进聚集10名国内外产业顶尖人才、1000名产业领军人才以及100名知名创业投资人、1000名各类天使投资人,培育集聚20万名青年研发创业人才,带动形成100万产业大军,努力把武汉建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人才聚集高地、创业投资高度活跃的天使之城、开放包容高效的创新创业中心。

阮成发指出,“城市合伙人”政策清单的出台,显示了我市对人才“如饥似渴”的诚意,要把这份诚意落到实处,必须加强管理,确保政策兑现。要迅速建设合伙人服务中心、门户网站等服务平台,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组建专业的工作专班,保障合伙人“大礼包”申领方便、发放高效。要每年根据实际动态调整完善政策清单,吸引各类“城市合伙人”蜂拥而至,武汉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就真正有了希望。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武汉新闻 城市合伙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