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省分行通过项目制拓展小微业务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针对当前小微业务风险持续攀升情况,交行省分行改变过去小微业务拓展零敲碎打、广种薄收方式,通过项目制方式集中资源拓展重点项目。昨日记者获悉,截至去年11月末,该行小微项目制达标项目数达到10个,达标项目

针对当前小微业务风险持续攀升情况,交行省分行改变过去小微业务拓展零敲碎打、广种薄收方式,通过项目制方式集中资源拓展重点项目。昨日记者获悉,截至去年11月末,该行小微项目制达标项目数达到10个,达标项目数排名系统内第一。小微项目制项下客户数净增90户,贷款净增3.92亿元。

交行省分行人士介绍,为拓展小微业务,该行根据总行零售信贷投向指引,结合湖北省产业布局、行业特色,做好市场规划,制定项目储备库的入库项目意向清单;针对目标客群,成立项目小组,前、中、后台以团队形式促进项目制落地,围绕规模较大、经营管理能力较强的核心企业,拓展上下游的链属企业。

同时为更好的促进小微业务发展,交行省分行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小微审批质效。每周不定期组织内部探讨学习日,就分行小微发展现状、各支行业务发展特点、各业务品种的风险点、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探讨总结;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经营单位交流互动,及时揭示授信风险,提示下一步小微工作重点和授信策略;建立联络员制度,对口审查员不定期单独或与相关条线部门人员一起,实地走访经营单位,建立和谐顺畅的交流机制和平台。

为推动分行零贷业务转型发展,分行零贷管理部积极推动POS贷业务发展,采取切实措施,安排专人审批,授信业务从支行申请到分行审批结束,实现一个工作日完成,有效实现审批效率提速,支撑业务发展。截至2015年12月末,分行合计授信额度建立304户,累计发放金额8776万元,贷款余额3019万元,在总行10家上线行中排名第三。(通讯员张励蔚)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交行 项目拓展 小微业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