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券业最大并购出炉 市场影响几何?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宏源证券于7月2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申银万国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合并完成后,申银万国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宏源证券的全部资产、负债、 业务、资质、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宏源证券终

宏源证券于7月2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申银万国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合并完成后,申银万国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宏源证券的全部资产、负债、 业务、资质、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宏源证券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申银万国的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

申银万国扩张的脚步注定是离不开“并购”的方式,1996年申银万国证券由申银证券和万国证券两家公司合并成立,随后成为A股市场中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 时隔18年之后,这次申银万国上市,再次通过“合并”宏源证券完成,这桩并购也成为我国证券业最大的并购,这次并购对于证券行业将公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做客大智慧财经早间节目时表示,这次并购作为券商行业最大的并购来讲,并购之后的新公司不论是总资产还是盈利能力,都将会位列证券行业的前列。同时,从最近两年的情况来看,兼并重组的案例不断增加,这其中最大的背景就是券商的创新转型,所以说未来券商加速转型的脚步会越来越快。

今年年初,方证证券也是通过吸收合并的方式,并购民族证券100%的股权,这次又有申银万国吸收合并上市券商宏源证券,从券商这一系列并购来看,未来券商之间的并购会越来越多,现在仅是一个开始?

付永翀认为,未来券商行业并购整合的案例会越来越多。此前证券行业靠的更多的还是自营业务,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但是随着创新业务不断的发展,券商也在不断转型,但是创新业务的发展,实际上是需要投入很大的资本,所以说从这点上来看,资本金不是很足的券商,受制于硬性的规定,创新业务无法快速发展,这样就给大券商一个很好的兼并重组的机会。这么来看,券商未来内部的整合,会加速推进。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湖北频道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证券 并购 市场影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