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对决地缘局势 金银走势分道扬镳


来源:和讯

人参与 评论

基本面 今日早盘日本方面公布了6月未季调经常帐转为赤字3991亿日元,为5个月首次录得赤字,主要是海外投资盈利下滑所导致;同时公布的日本7月银行贷款年率较上年同期增长2.2%,第二季房屋贷款年升2.7

基本面

今日早盘日本方面公布了6月未季调经常帐转为赤字3991亿日元,为5个月首次录得赤字,主要是海外投资盈利下滑所导致;同时公布的日本7月银行贷款年率较上年同期增长2.2%,第二季房屋贷款年升2.7%,预示着日本经济出现积极复苏苗头。而稍后公布的澳大利亚6月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增0.2%,连续第四个月改善,显示该国地产需求出现改善。但以上数据对金银市场影响相对有限,早盘金银价格延续小幅震荡走势。

昨晚公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良好,四周均值降至29.35万,创下八年以来新低点,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在6月宣布一系列非常规宽松措施后,从欧元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效果还不是很明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此声称,在必要的时候将动用ABS和QE政策,并对地缘政治风险发出警告,称对欧洲经济复苏产生负面影响。以上数据和讲话对金银价格反弹形成压制,黄金和白银走势出现分化行情。

地缘政治主导了目前市场投资情绪,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相互对立的制裁行动,使乌克兰紧张局势雪上加霜;而伊拉克局势则风云变幻,伊斯兰激进武装势力突袭伊拉克北部,当地数万基督教居民被迫逃离家园,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有必要打破伊斯兰激进武装势力的围攻,奥巴马则已经授权进行定点突袭,以保护伊拉克的美国人员。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提振了黄金避险需求,黄金出现二连阳反弹走势,成为支撑金银价格未来走势的有力因素。

下午欧盘阶段将公布德国和英国6月商品贸易帐、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和英国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等经济数据。本周所公布的欧元区国家制造业PMI、服务业PMI、制造业订单月率等数据普遍不如市场预期,乌克兰局势拖累欧洲经济复苏,目前进行的欧美和俄罗斯之间的制裁大战,也对欧洲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使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实施进一步宽松的行动或会提前,将会利空欧元走势,从而给金银走势带来更大压力。

黄金技术面分析

伦敦金上个交易日震荡走高,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技术上,黄金价格反弹上穿短期下行趋势线,价格站在均线系统上方,初步扭转此前下跌趋势,KDJ指标在20区域附近形成金叉向上,MACD指标柱线翻红,快慢线在0轴下方有形成金叉迹象,提振黄金价格反弹。

四小时图上,黄金价格震荡走高,突破前期高点压力,KDJ和MACD走势偏多,短线在地缘局势提振下有望延续强势。日内关注上方1325附近压力和下方1300、1280一线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走势 局势 数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