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弹根基依然牢固 公募继续看好政策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A股市场上周出现了一次短暂的“换挡”调整的状况。从一周市场的走势来看,整体上涨,但部分行业调整明显,表现相对较好的行业有钢铁、有色金属及餐饮旅游行业。下半周,在蓝筹指数上升“熄火”的状况下,创业板再度

A股市场上周出现了一次短暂的“换挡”调整的状况。从一周市场的走势来看,整体上涨,但部分行业调整明显,表现相对较好的行业有钢铁、有色金属及餐饮旅游行业。下半周,在蓝筹指数上升“熄火”的状况下,创业板再度启动。不过对公募基金经理而言,似乎上周的调整没有改变他们的想法,对于政策和行情的期待仍在延续。

沪港通政策有望“酿造”白酒行情

不得不说,“沪港通”政策是本轮A股指数发酵起步的法宝,随着沪港通即将在8月中旬进入测试,10月开闸已无悬念等消息次第出现,市场对于相关行情的预期也日趋强烈。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赵晓东认为,今年的主线是沪港通,三季度市场反弹诱因便是沪港通带动的新增资金。目前市场中最值得关注的板块包括消费、医药、新型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其中消费品中的白酒行业已然从去年的洗牌中缓和过来,随着经济商务活动增加,预计白酒在三、四季度表现会不错。就估值而言,目前白酒整体估值较低,下行空间已不大,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此前,赵晓东管理的国富中小盘和国富焦点驱动就大举配置了白酒行业,截至6月末,国富中小盘和国富焦点驱动的持仓占比中,白酒股占比分别达到了27%和40%。得益于白酒股的优异表现,截至8月6日,这两只产品的近一个月累计上涨了8.28%和8.58%。赵晓东看好的白酒股在沪深两市共有17只,其中有8只涉及沪港通概念,数量近半。贵州茅台、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等均是沪港通标的。

半年报可望提升公用事业股关注度

而光大保德信等基金则相对更看好汽车、电力行业。他们认为这些行业具备较高的安全边界,更容易受益于目前的政策氛围和半年报的披露。

他们认为,目前的投资关键在于从不确定性的行情中寻找确定性机会。从投资角度看。半年报免踩雷是第一要务,关注有防御性的板块,以及确定存在业绩支撑的个股,市场博弈较大,需要做到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的机会。

光大保德信认为,按照过去几周的判断,绩优股存在投资价值这一逻辑再次被验证,可以看到,在市场对于风格的分歧较大时,业绩较好的电力、汽车等行业走势仍然较为均衡,有较强的防守性。前期推崇的绩优蓝筹股,在上周表现仍然极为平稳,特别是汽车、电力等行业表现虽然称不上亮眼,但仍然有行业平均以上的超额收益,因此,可继续关注绩优蓝筹股。

低估值蓝筹有大机会

除了上述两个板块以外,低估值蓝筹仍然被一些基金团队青睐。上投摩根等投资团队认为,目前市场震荡格局确立向上趋势没有改变。

上投摩根认为,从板块运行来看,尽管上周蓝筹股出现盘整格局,成长股逆势上扬,但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和参与度仍在提升,行情仍在延续。

从数据来看,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下降至54.2,连续第二个月录得下降,但总体数据表现仍然强势。不过,8月5日汇丰银行(HSBC)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联合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低于上月53.1,创2005年11月有纪录以来最低。

目前来看,央行态度渐趋明确,货币偏宽的趋势正逐步确立。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在央行多管齐下的推动下,整个市场利率出现了趋势性的回落,其中最具标志性意义的便是正回购利率和银行间利率的回落。接下来,预计央行还会继续维持现有政策基调,稳增长的举措不会就此停止,从这个角度而言,本轮反弹的根基依然牢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市场反弹 机会 根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