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济复苏提升价值投资 改革引领未来


来源:和讯股票

人参与 评论

俗语说,五穷六绝七翻身,7月首个交易周上证指数开门红,预示着多头已经打响翻身仗,我们明确指示,后期股指将破竹上涨。随后老热点题材回落,股指震荡调整,我们文章明确指出,市场在推陈出新,新行情将呼之欲出,

俗语说,五穷六绝七翻身,7月首个交易周上证指数开门红,预示着多头已经打响翻身仗,我们明确指示,后期股指将破竹上涨。随后老热点题材回落,股指震荡调整,我们文章明确指出,市场在推陈出新,新行情将呼之欲出,国企改革概念崛起,进而带动蓝筹股的上行。

有人说“七上八下”,A股经常会出现7月上涨,8月下跌。这一次有没有这样的隐忧?实际上来看,本次市场反弹过程中,蓝筹股贡献力度极大。如果投资者能够耐心下来,看看蓝筹行情反弹状态就会发现,其实这次蓝筹股在之前是分批建仓,先是分化上涨,其后选择在7月22日形成了合力上涨。反应在股指上,就是形成了突破。具体来看,以四大国有银行为首的银行股率先走出底部,随后保险、部分商业银行股跟随上证。上周处于低位的券商板块终于爆发,金融板块的共振向上,进而带动股指向上突破。只要上涨逻辑不变,上涨主题将延续。

从昨天上午市场的表现来看,虽然上证指数代表个股的黄线要在代表权重股的白线之上。但是盘中比较明显的仍然是局部性蓝筹股的反弹行为,昨日早盘罗平锌电形成了震荡反弹为主的走势,进而带动了局部性稀土、矿业个股的盘中反弹。午后黄金板块快速拉升,多个黄金相关的股票涨停,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金融类个股快速向上,促使大盘收在日内绝对高位。

昨日央行进行了260亿元人民币14天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70%,较此前一直维持的3.80%下行了10个基点,也是今年重启后首次下调。市场认为央行在释放宽松信号。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和逆回购到期,到期量比上周的180亿元略多。而本周二央行已经正回购150亿,据此计算央行本周净回笼了110亿元人民币,为近三个月来首现单周净回笼。上周,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全周实现资金自然投放180亿元,为连续11周净投放,累计净投放5280亿元。考虑到进入月末,央行不希望资金面出现较大波动,进而通过降低其发行利率的方式来降低正回购操作规模;6月M2增速超增,但考虑到政府降低融资成本的决心,判断未来定向宽松政策仍有望延续。

7月PMI数据今日早盘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表明我国制造业稳中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7月份PMI官方数据继续好转,不仅仅会支撑中国A股市场,还会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形成刺激,进而反过来利好国内资源股。随着经济复苏,相关行业的整体估值将进一步提升。继六家央企试点“四项改革”后,地方国资改革遍地开花,新一轮国资改革驶入“快车道”。8月1日报道,继上海、南京、山东、湖南、江西、甘肃等地公布“地方版”国资改革方案后,广东、北京、浙江等地的改革方案也孕育成型,近期将陆续发布。随着后期改革进一步深化,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改革 经济 未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