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债券市场一路走牛 政策放松将拉长债市行情时间


来源: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张秀芬前两个季度债券市场经历从资金面驱动到政策加上基本面驱动的过程,在热情的牛市过后,三季度进入了收益率曲线“欲下又止,欲上又难”的阶段。今年债券市场行情主要得益于年初以来资金面的宽松。银行间7天同业

张秀芬

前两个季度债券市场经历从资金面驱动到政策加上基本面驱动的过程,在热情的牛市过后,三季度进入了收益率曲线“欲下又止,欲上又难”的阶段。今年债券市场行情主要得益于年初以来资金面的宽松。银行间7天同业拆借利率从年初5.02%下滑到目前3.3%、经济基本面预期不佳以及CPI下行、央行定向宽松政策等因素支持下,债券市场一路走牛。

进入四季度,基本面和资金面等影响债券市场走势的变量格外引人注意,多数机构判断资金将继续保持平稳偏宽松状态,将持续利好债市。在SLF落地后,即使近期十几只新股发行,资金面也平静如水。对未来的资金利率、供求平衡等继续保持乐观。尽管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是下半年货币资产重要目标,但央行仍以定向机构性放松为主,对降准、降息等总量放松持谨慎态度,刺激政策“挤牙膏”式出台,主要侧重对信贷资产端的微刺激,而非在货币负债端的进一步宽松,政策放松的进二退一也将拉长债市行情的时间。(通讯员 张励蔚)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介绍:

张秀芬, 金融专业,银行从业经验10年,沃德财富中心店长,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十佳客户经理”。拥有基金、保险从业资格,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颁发的金融理财师(AFP)执照持证人。擅长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通过产品均衡配置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客户经理感言:真诚架设桥梁,专业创造价值,服务铸造品牌。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债券市场 政策放松 投资理财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