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将逐步改变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


来源: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陈妍玮随着沪港通通进入倒计时,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个短期现实问题是,当十月沪港通启动后,海外投资者来A股买什么?“沪港通”除了开渠引水,恰逢资金流向新兴市场,中国经济企稳叠加沪港通,全球资金配置A股的意

陈妍玮

随着沪港通通进入倒计时,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个短期现实问题是,当十月沪港通启动后,海外投资者来A股买什么?“沪港通”除了开渠引水,恰逢资金流向新兴市场,中国经济企稳叠加沪港通,全球资金配置A股的意愿提升,A股市场成为了“落后补涨”的资金洼地;另一方面“沪港通”将逐步改变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若“沪港通”和QFII(含RQFII)全部资金运用于A股,海外投资者投资规模理论上最大可达9000亿元,相当于目前所有基金投资A股市值的77%,中长期来看外国资本会在部分股票上获得定价权。因此,投资应从大中华股票的全球一体化配置角度出发,以海外中国基金的投资组合分析为线索,结合A股与离岸市场的互补性,掘金代表“中国股市”且适合海外投资者的A股投资机会。

两个方面题材:1、换仓升级,基于海外主动型中国基金的现有持仓和A股的可替换性,结合AH股估值对比,A股汽车、保险、乳制品、借助等行业具备换仓升级效应;2、分享中国转型,捕捉成长机会。基于中国经济转型和国家战略发展的方向,结合A股稀缺价值,A股医药、环保、新能源、电子、消费服务(传媒、旅游)行业龙头有配置价值。受益于“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转型、行业增速快、行业空间大。沪港通启动后,全球投资者能够更有效率地在A股中捕捉中国的成长机会。(通讯员 张励蔚)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介绍:

陈妍玮,金融专业,2005年入行,从事个金行业10年,是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颁发的金融理财师(CFP)执照持证人。交通银行总行《沃德财富》杂志智囊团成员。黄金交易员、拥有证券、基金、保险从业资格证书。擅长为客户进行家庭资产配置及根据特定目标进行财务规划,实现客户的理财目标。

客户经理感言:融智慧于信念,集情感于客户。以真诚和专业赢得客户的信赖。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沪港通 A股 投资理财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