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汇理财产品:选择期限较短收益率稳定产品进行投资配比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在多个投资市场遇冷的情况,随着人民币汇率贬值,美国经济好转等因素影响,一些外汇理财产品收益大幅提升,外汇市场似乎给一部分投资者一丝暖意,也受到了部分投资者的追捧。 今年是美国经济全面复苏的一

2014年在多个投资市场遇冷的情况,随着人民币汇率贬值,美国经济好转等因素影响,一些外汇理财产品收益大幅提升,外汇市场似乎给一部分投资者一丝暖意,也受到了部分投资者的追捧。

今年是美国经济全面复苏的一年,随着美联储从去年6月起连续8次升息,国际市场美元短期利率已经脱离46年来的低点,年初耶伦接任伯南克成为美联储主席。积极政策促使了经济形势的全面转暖,投资者都在翘首以待美国的加息政策,一旦加息势将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于美元的注意力。美国近期公布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提升了对美联储可能提前升息的预期,多数投资人预测美联储将在明年开始升息。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9月10日的一次全国性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已经下令对叙利亚开始了首次空袭,伊斯兰国的武装活动将进一步升级,但就在9月16,17号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期,美国公债的收益率全面上扬,2年公债已升至3年高位,5年公债已升至4个月高位。美联储今年缩减QE减少购买量,但是日本和中国都增大持仓量。根据一系列因素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利率可能还将保持稳定上升的趋势。

中国贸易顺差增大抵消了美元的上涨因素,受出口回暖影响,人民币看多情绪升温,同时全球流动性宽松以及资本回流在短期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支撑。由于近期中国经济呈现良好的复苏迹象,增强了境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期,看空人民币的悲观情绪明显降温,同时7月下旬以来国内A股市场持续反弹。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中短期的中国对国际资本吸引力提升并且有望延续,出现资本回流。但是目前的国内总的经济形势还是偏弱,人民币还是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在相当长的一个时间下人民币走势将在一个合适区间内上下波动。

9月以来,日元,英镑,欧元均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和上半年的小幅波动行情相比,为整个外汇市场的获利重新注入活力。全球主要的央行货币政策的差异化加大,市场波动性增加,大批投资者远离波动较大的货币。前期波动性较小时的巨大套利收益空间趋于平缓,货币利率与基本面也达到平衡。

综合来看国际市场利率,国内的美元存款利率仍然很低,但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能跟随国际市场利率稳定上升,客户应该选择一些期限较短,收益率较稳定的产品来进行投资配比。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湖北频道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人民币 利率 美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