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存款保险制度可提高金融体系稳定性 促进银行适度竞争


来源:凤凰湖北产经频道

人参与 评论

甘露 银行是企业,但它又不同于一般的企业。在绝大多数国家,银行都是非常重要的金融机构,在经济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任何企业都存在经营风险,银行作为金融机构该如何正视风险、转嫁风险,使其稳健经营,健康发

甘露

银行是企业,但它又不同于一般的企业。在绝大多数国家,银行都是非常重要的金融机构,在经济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任何企业都存在经营风险,银行作为金融机构该如何正视风险、转嫁风险,使其稳健经营,健康发展呢?

建立银行存款保险制度的主要目的有:1.保护银行和金融体系;2.保护广大小储户;3.保护银行业的平等竞争。

存款保险制度是一种金融保障制度,是存款保险准备金,是维护银行信用,稳定金融秩序的一种制度。存款保险制度可提高金融体系稳定性、保护存款人的利益,促进银行适度竞争。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介绍:

甘露,AFP持证人,现为汉口银行白沙洲支行理财经理,5年财富管理工作经验,并持有保险销售代理资格证书等多项证书,具有高端客户服务经验。擅长人生财务生涯规划,坚持以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赢得客户的信赖。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存款保险制度 金融体系稳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