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换1万美元要多花2732元 武汉各银行热推美元理财产品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武汉各银行热推美元理财产品换1万美元现在要多花2732元 武汉晚报讯 昨天凌晨,美联储真的加息了,将12月份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现在的0%-0.25%上调至0.25%-0.5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武汉各银行热推美元理财产品

换1万美元现在要多花2732元

武汉晚报讯 昨天凌晨,美联储真的加息了,将12月份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现在的0%-0.25%上调至0.25%-0.50%。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董登新教授认为,这预示着美元已进入加息通道。而昨天武汉各大银行均在推出美元理财产品,以此吸引储户回流。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4年新低

此前,在美元加息强烈的预期之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跌不休。昨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757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跌131基点,为连续第九日下跌,创4年新低。

在今年7月31日时,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为6.2025,昨天则为6.4757。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如果兑换1万美元,就得多付出人民币2732元。短短时间内,美元升值幅度高达4.4%。

银行迎来兑换热潮

“现在,人民币理财产品要找年收益在5%以上的都难,但美元理财的实际收益今年已近7%。”昨天,记者在银行一网点,听到一理财经理这样对客户介绍。据她介绍,现在人民币理财年化收益率基本在4.5%左右,而美元理财则在1.5%左右,表面上看似乎人民币理财要高出2倍。但若加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的幅度,收益则远远高过人民币理财了。

前段时间,由于人民币理财收益较低,很多储户转入投资基金、股票甚至P2P,银行流失较多存款。而今,银行则想借美元加息,而收复失地。

“今年还有最后几天,您还有5万美元额度没用,换到等于赚到。”“本行将推出最新美元理财,三年期年化收益高达2.5%。”昨天,多家银行打出这样的营销广告。

据某银行理财师介绍,最近好多客户都到银行兑换美元,出手就是5万美元。有的还会借别人的身份证,用别人的额度来换美元。“因为美元进入加息通道,所以美元理财也不宜买长。”理财师介绍,一年期为宜。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美元理财产品 美联储加息 人民币兑换美元 武汉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