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全年表现最好次新股热炒谜底:26只股票2年暴涨逾10倍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揭开全年表现最好的次新股热炒谜底26只股票两年暴涨逾10倍 武汉晚报讯 2015年A股行情即将收官,在注册制临近的背景下,涨幅巨大的次新股虽然也大幅回落,但是,次新股仍然是全年表现最好的板块。

原标题:揭开全年表现最好的次新股热炒谜底

26只股票两年暴涨逾10倍

武汉晚报讯 2015年A股行情即将收官,在注册制临近的背景下,涨幅巨大的次新股虽然也大幅回落,但是,次新股仍然是全年表现最好的板块。机构人士感叹:“次新股更小、更新、更炫。”

耐人寻味的是,今年股指经历了惨烈的震荡过后,当尘埃散去,投资者不难看出,市场的喜好并没有泯灭,尤其是次新股行情演绎得相当地激烈。武汉晚报记者盘点次新股的走势后发现,其表现可以说是“亮瞎眼”。

本年度,翻倍、翻N倍的牛股成批诞生;还有一批超级大牛股跨越了周期,两年累计涨幅逾10倍的个股就有26只,其中,6家公司最大涨幅超过了30倍。从这些10倍股的构成看,创业板占22席,中小板占4席。

股票上市一年后投资时机较佳

新股上市一年后称为次新股。

对于此类次新股投资机会的把握,光大证券研究员指出:新股上市一年后投资时机较佳。整体来看,新股上市一年内难有较好表现,但上市一年后开始跑赢大盘,累计超额收益转正并持续增加。新股上市一年后买入并持有两年的累计超额收益达到50%以上。另外,新股上市后一年内累计超额收益大于0的公司家数占比仅35% 左右,但从第二年开始这一比例逐渐增加至第三年底的近60%。总体来看,新股上市一两年后均能获得相对超额收益。但在牛市阶段,新股超额收益出现较早;在熊市阶段,新股超额收益出现较晚。此外,在新股发行暂停时期,新股上市后相对表现较为明显,主要来自次新股的稀缺性。

统计结果表明,新股上市一年内往往表现相对弱势。主要原因为:新股上市前业绩增速普遍较高,但上市第二年就大幅下降至7.3%。之所以业绩变脸,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由IPO之前的“过度包装”所造成。

10倍股的起飞点大多集中在上市后一至两年。10倍股中最低价出现在上市后100-500个交易日内的家数占比达六成。之后,次新股更具成长性和高送转潜力,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关注。

重点关注10只次新股

临近年底,从热点布局来看,次新股依然是重头戏。中航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这个群体集中了大量的大行业、小公司品种,从资金的运作来看,市场对这类品种的预期相对较高,走势明显强于其他个股。

记者在盘点中也明显感觉到次新股节节攀高,股价是一天一个变化。

从以上数据也可看出,对于此类股买入时机很重要。尤其在注册制背景下涨幅巨大的次新股或率先被波及,存在回落风险。因此,建议股民一定要结合大盘形势,注意板块轮动规律,顺势而为。

光大证券研究员对2014年初至今上市的318只次新股做了筛选,一共筛选出了10只相对标杆品种,建议重点关注(见下表): 记者张应理 制表陶刚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流通盘(万股) 历史最高价(元) 现价(元)      行业

信息发展  300469      1670          167.87         134.47    食品溯源信息化龙头

神思电子  300479      2000          116.20          108       智能身份认证终端

创业软件  300451      1700          268.88         211.88      互联网医疗

众信旅游  002707      16434         204.86          52.62        出境游

康拓红外  300455       3500          80.67          49.70      铁路机车安全检测

博世科    300422       3100          155             50.15      污水处理全产业链

楚天科技  300358       7327         73.30            41.82       医疗机器人

迈克生物  300463       3750         297.30          114.06        体外诊断

唐德影视  300426       4000         201.96           88.62        精品电视剧

迅游科技  300467       4000         297.30           109.30        网游加速

10只潜力股基本面一览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新股热炒 股票暴涨 投资股票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