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村干部私刻204名村民印章 疑为冒领惠农资金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村干部私刻204名村民印章 疑为冒领惠农资金(图) 近日,建始县三里乡香树湾村多名村民致电本报,反映村民们在村委会意外发现204枚村民私人印章。村民们怀疑,有干部私刻村民印章冒领惠农资金。

原标题:湖北村干部私刻204名村民印章 疑为冒领惠农资金(图)

近日,建始县三里乡香树湾村多名村民致电本报,反映村民们在村委会意外发现204枚村民私人印章。村民们怀疑,有干部私刻村民印章冒领惠农资金。前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赶赴建始对此展开调查。

村民展示被私刻的印章12枚,印章主人已去世多年

17日,在建始县三里乡香树湾村村委会附近,记者见到当时发现印章的村民李师傅。

李师傅说,11月23日凌晨1点左右,当时有7名村民加晚班,给村委会办公用房浇筑混凝土。休息时,村民在旧办公用房的一间门外,发现有6个刻有当地村民名字的私人印章,他们感觉很蹊跷。“当时我们有3人走进办公室,一张旧办公桌抽屉没上锁,抽屉里有一个白色塑料袋,袋口已被印泥染红,塑料袋里装有103枚私人印章,一方木块在两头刻字,总共有204个村民的名字,其中有一枚两头写好了村民的名字,但没有用刀子刻出来。”

村民将所有印章盖在白纸上一一辨认,发现有孙祖贵、李太林等12位老人的名字,但这些老人已去世10多年。

村民们发现,这些私章均有反复使用过的痕迹。当地村民均表示,他们没有将私章交给村委会“托管”。村民怀疑有村干部私刻村民印章,其目的可能是为了冒领惠农资金及土地征收补偿款等。

目前这些印章还保存在村民李某手中。李某说:“为配合乡纪委调查,我与村里其他村民一起,将这些私章共计204个名字,盖满两页白纸,交给了乡纪委干部。如果上级纪委来调查,我会交出这些证据。”

村支部副书记被立案调查

记者前日从建始县宣传部获悉,建始县三里乡党委、乡纪委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已组建专班进村入户调查。12月16日,建始县纪委在香树湾村召开群众大会,承诺将对此事按程序一查到底,对所涉及对象,如存在违纪行为将按相关党纪法规严肃查处,如涉及违法犯罪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昨日,该村支部书记张常菊对记者说,她是2008年上任的,之前是计生专干。对于村委会私藏村民印章一事,张常菊以上级部门正在调查为由,不愿透露任何细节。

昨晚9时50分,记者从建始县获得最新消息,三里乡香树湾村支部副书记崔显爱涉嫌严重违反党纪,建始县纪委已对他立案调查,三里乡党委决定暂停其村支部副书记职务。经查,崔显爱2011年以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需要村民签章为由,私刻村民印章103枚,涉及村民204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村干部私刻印章 冒领惠农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