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经济总量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从11位升至第9位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经济总量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从11位升至第9位 湖北日报讯 “十二五”,见证一个中部省份的历史性跨越。从2010年的1.59万亿元GDP总量到2014年的2.73万亿元,从全国第11位到全国

原标题:湖北经济总量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从11位升至第9位

湖北日报讯 “十二五”,见证一个中部省份的历史性跨越。从2010年的1.59万亿元GDP总量到2014年的2.73万亿元,从全国第11位到全国第9位,湖北经济总量昂首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这是跨越发展的五年。2011年,经济总量1.96万亿元,位列全国第10;2012年,经济总量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位列全国第9;2013年,经济总量2.47万亿元,全国第9;2014年,经济总量2.73万亿元、全国第9,增速9.7%、全国第7;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湖北仍以2万亿元的经济总量、8.8%的增速,分别位列全国第8、全国第7。

这是中气十足的五年。1.29万亿元、1.65万亿元、2万亿元、2.5万亿元,从2011年到2014年,湖北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逐年向上攀升,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连续四年排名全国第9。今年前三季度,仍保持16.2%增速。

这是多极发力的五年。2014年,全省GDP过千亿元的地方达到9个,比2011年增加4个,武汉市GDP跨入万亿元俱乐部。

这是民生改善的五年。百姓收入持续“跑赢”GDP,从中等偏下进入中等偏上收入阶段。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9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8万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36.1%和56.5%。人均生产总值从5294美元向8000美元奋进。

逆势进位的成绩单,得益于蓝图舒展的“湖北战略”。从“弯道超越”到“一元多层次”,从长江中游城市群到长江经济带,从“两圈两带”到“三维纲要”,湖北在广阔天地长袖善舞。

精彩纷呈的发展图景,得益于坚定从容的“湖北定力”。从稳神竞进、逆势而进、实虚并进、扎实推进、激情奋进的“五进”方针到“竞进提质、效速兼取”、“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湖北深谋远虑,站定精神区位。

凝眸“十二五”,这是物质财富的跨越,更是精神区位的跨越。带着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湖北人民拥抱“十三五”。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全国 经济总量 湖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