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中物流44亿借壳 大洲兴业转型商贸物流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STCN解读:亚中物流44亿借壳大洲兴业 在筹划重大事项全面进军影视业受挫后,大洲兴业(600603) 12月2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并购买广汇集团等3名股东持有的亚

原标题:STCN解读:亚中物流44亿借壳大洲兴业

在筹划重大事项全面进军影视业受挫后,大洲兴业(600603) 12月2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并购买广汇集团等3名股东持有的亚中物流100%股权。两者差额部分由大洲兴业以11.95元/股,向亚中物流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约3.65亿股。同时向广汇集团等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亿元,用于乌鲁木齐北站综合物流基地等项目。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公司将变更为商贸物流类企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交易完成后,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广汇化建合计持有公司45.47%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孙广信。

亚中物流主营业务主要围绕商贸物流产业链开展,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物流园运营收入和贸易收入。亚中物流100%股权预估值为44.00亿元,较截至2015年10月31日净资产账面价值43.48亿元评估增值0.52亿元,增值率1.20%。

业绩承诺方广汇集团承诺:亚中物流2016年、2017年、2018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置入资产评估报告》中的净利润口径一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分别不低于2.50亿元、4.00亿元和5.50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31日,亚中物流资产总计72.52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43.48亿元;其2012­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9.72亿元和17.6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2.37亿元、2.52亿元和4.12亿元。

近两年,大洲兴业经营状况并不理想。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311.12万元、­2360.08万元、­992.01万元,业绩出现下滑。

去年大洲兴业开始筹划进军影视行业,但转型之路并不顺畅。公司曾于去年7月拟定增募资8.6亿元于收购在扬影视100%股权,但随后终止该交易。不久后公司又宣布拟定增募资用于支持影视文化业务的开展,但上月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不予核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决定》。其中发审委认为,公司进入影视文化行业时间较短,至今无影视剧拍摄、制作业务的相关营业和盈利记录等。

大洲兴业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拟将盈利性较弱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资产和初步涉足且未来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影视资产剥离出上市公司,同时拟置入资产行业前景好、盈利能力较强的商贸物流业务资产,使公司转变成为一家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商贸物流类企业,从而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亚中物流 大洲兴业 商贸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