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股市:两位数回报率不再 医疗科技金融投资加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美富豪看2016股市:两位数回报率不再 医疗科技金融投资加大对于即将进入2016年的美国股市和经济,美国富豪怎么看?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015秋季富豪调查,富豪们持较冷

原标题:美富豪看2016股市:两位数回报率不再 医疗科技金融投资加大

对于即将进入2016年的美国股市和经济,美国富豪怎么看?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015秋季富豪调查,富豪们持较冷静的态度,较多富豪并不看好2016年的标普500指数,认为股市的回报率将更低,同时大部分富豪认为美国家庭收入仍将保持不变。此外,富豪们的股票投资将集中在科技、金融和医疗保健等少数几个行业。

不景气?

根据上述调查,在受访富豪中,只有46%认为标普500指数明年会上涨5%~10%,比春季调查时略有下降。但有相当一部分(25%)富豪认为2016年标普500指数将不景气。

“回报率将下降。”拥有很多富豪客户的卡森财富管理公司创始人兼CEO卡森(Ron Carson)称,未来10年,至少投资者需要考虑回报率在4%~6%范围内,除非愿意承担流动性和市场的高风险。

芝加哥调研机构斯佩特兰集团研究部门负责人永利(Tom Wynn)也称:“总体来说,不会有大繁荣之势。”

Altfest投资公司首席顾问阿尔特菲斯特(Karen Altfest)表示,其公司正在和很多投资者谈话,这些投资者认为标普500指数将会不景气,尤其是明年无法跟上他们生活成本的增加,对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是时候控制开支了。

“如果你开支很高,没人应该给你10%回报率的承诺,最重要的是如果美国拥有健康的经济,4%~6%的回报率比较现实。”阿尔特菲斯特说,对于那些已经从一些高市值股票中获益颇多的投资者来说,期望可能会高得偏离现实,如果他们仍然希望复制如此高的回报率,那么很可能“惊喜变惊吓”。

“轻易能获得两位数回报率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富豪们对此都有很深的认识和理解。”卡森说,大部分投资者应该跟上富豪们的这种观点和展望。

三个行业

科技、金融和医疗保健,这三个行业在富豪们的股票投资组合中占据主导地位。调查显示,明年富豪们计划在医疗保险行业投入更多,表示投资最大比重将投向医疗保健的富豪比例从今年春天的13%增加到了16%,富豪们对金融业的兴趣骤降,受访富豪中表示投资最大比重将在金融业的比例从23%大幅降低到 12%。

同时,富豪们仍对科技股信心高昂,20%的受访富豪称2016年将着重投资科技业。永利说:“科技一直是耀眼的明星。”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注意到,2015年美国股市呈现比较明显的结构分化。截至12月21日,以硅谷新经济为代表的纳斯达克指数近一年大涨4.92%,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则分别下跌1.83%和3.21%。

今年前三季度,美国GDP增速达到2.1%,至少从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来看,依然契合美国经济持续上升的态势。2012年~2014年,美国经济连续三年增长2%以上,这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成为美国经济最忠实的追随者,这三年分别大涨13.63%、33.48%和15.31%;标普500在2012 年和2013年大涨9%以上之后,2014年的涨幅收窄到1.04%;道琼斯指数则在上涨5.77%和10.25%之后,在2014年下跌1.36%。可见,美国股市近年来持续呈现创新板块领涨的格局。

除了这三个行业外,其他行业则没有那么能吸引富豪,表示能源将占据自己投资最大比重的富豪比例从今年春天的12%下降到8%。

卡森认同科技是最好的投资行业之一,从客户的投资组合中也能看到医疗保健行业的上升。

“医疗保健此前并不最受欢迎,但婴儿潮时代出身的人年纪变大,需要更多的医疗保健。”永利说,“这个时代的人正朝着60岁、70岁,医保需求变大,因此也变成很好的投资目标。”

阿尔菲斯特称,从调查结果来看,美国富豪们对欧洲和新兴市场兴趣不大,但并不令其感到惊讶。她认为在这点上富豪们错了。“我们并不指望人们会听,但我们确实看到了欧洲的价值。”她说,“同时我们认为人们应该对新兴市场和海外股市更加开放。”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2016股市 医疗投资 科技投资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