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方回应“百元人民币错字”:“元”“圆”通用


来源:央广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官方回应“百元人民币错字”:“元”“圆”通用并非错字 据报道,《咬文嚼字》主编郝铭鉴近日指出,在新版的一百元人民币上存在错字,郝铭鉴认为,《中国人民银行法》明确规定人民币的单位是“元旦”的这个

原标题:官方回应“百元人民币错字”:“元”“圆”通用并非错字

据报道,《咬文嚼字》主编郝铭鉴近日指出,在新版的一百元人民币上存在错字,郝铭鉴认为,《中国人民银行法》明确规定人民币的单位是“元旦”的这个“元”字,新发行的人民币用“圆圈”的“圆”属于用字不规范。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随即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作出回应,分别从现实使用和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说明了新版人民币并没有用错字,新版人民币所使用的这个“圆”字属于我国文字当中的传统汉字,有很多用法,包含多重意义,在《现代汉语词典》、《辞海》等典籍当中,都有货币单位的用法,无论是“圆圈”的“圆”,还是“元旦”的“元”,在货币上是同用同意,可以互为通用的。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百元人民币 错别字 用字规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