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的公司运营不错却6年没分红 小股东可其收购股权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投资的公司运营不错 6年以来都没有分红小股东可要求公司收购其股权 武汉晚报讯 听说公司运营还不错,就是不见分红,小股东王先生该怎么办? 六七年前,王先生投资10万和几个朋友共集资100万注册了

原标题:投资的公司运营不错 6年以来都没有分红

小股东可要求公司收购其股权

武汉晚报讯 听说公司运营还不错,就是不见分红,小股东王先生该怎么办?

六七年前,王先生投资10万和几个朋友共集资100万注册了一家从事外贸进出口的有限责任公司。王先生是小股东,不知公司具体的运营情况,听说运营得还不错,至今没得到任何分红,王先生想撤资。

对此,硚口区人民法院法官杨莉说, 法律规定公司股东可以要求查阅公司会计账簿,股东要求查阅公司会计账簿的,应当向公司提出书面请求,说明目的。公司有合理根据认为股东查阅会计账簿有不正当目的的,可能损害公司合法权益的,可以拒绝提供查阅,并应当自股东提出书面请求之日起十五日内书面答复股东并说明理由。

公司拒绝提供查阅的,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要求公司提供查阅。王先生带上可以证明其股东身份的材料到法院起诉,申请查阅公司财产的会计报告。

同时,法律规定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分配利润条件的,王先生如对公司不分红的股东会决议有异议,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公司按合理的价格收购其持有的股权。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投资公司 企业分红 股权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